>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七进总决赛暂时两冠 骑士冲冠需克服三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六次夺得分区冠军,七次闯进总决赛,詹姆斯闯进总决赛的次数已经超越了“飞人”乔丹,可是“皇帝”至今只有两座总冠军在手,这种打脸的现实让我们意识到,詹姆斯就是总决赛上最悲催的背景帝之一。随着库里带领勇士连扳三局、淘汰雷霆、重返总决赛,“皇帝”心里估计又是拔凉拔凉的。

  首先,骑士队不具备主场优势。这种先天不足的短板注定着詹姆斯和骑士队会受制于人。别忘了,西部决赛勇士就是凭借着最后的主场优势笑到了最后,试想一下,如果雷霆拥有主场优势,那么历史将被改写。

  其次,骑士队晋级总决赛太顺。季后赛首轮,骑士4-0横扫活塞;半决赛,骑士4-0完胜老鹰;东部决赛,猛龙连胜两场只是蜻蜓点水般的阻击了一下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最终还是以2-4败下阵来。

  总而言之,骑士队的晋级总决赛之路太过风平浪静,没有遭遇到任何大风大浪,这对于一支冲击总冠军的球队来说并不是好事。去年季后赛,詹姆斯和骑士队就是在东部季后赛进程中只输了两场,最后却在总决赛中以2-4被勇士击败。

  所以,一支球队的晋级之路不能太顺畅,如果太顺畅会将很多短板和致命缺憾,如果将这一切都放到总决赛中去暴露,这会让主教练焦头烂额,让球员陷入绝望,毕竟总决赛只有7场,只有将准备工作做到事无巨细才能距离总冠军更近。

  与骑士队相比,勇士队经历了七灾八难。面对火箭,库里受伤,勇士习惯了没有“萌神”的作战方式。面对年轻的开拓者,勇士队锻炼了角色球员的心理素质;至于西部决赛,勇士队将自信调整到了最佳,尤其是1-3落后的情况下,勇士队从来没有失去信心,而且“水花兄弟”对于他们的三分球神迹已经达到了痴迷的程度。

  最后,骑士对抗勇士心理发虚。从2015年6月9日最后一次战胜勇士队至今,骑士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战胜过勇士队了,而且去年总决赛骑士以2-4被勇士击败,今年常规赛勇士2-0横扫骑士,两场净胜40分。

  如果让詹姆斯挑选一个总决赛对手,相信“皇帝”一定会选择雷霆,因为总决赛的舞台上杜威二少曾是他的手下败将,而且如今的二少身边还少了一个哈登,同时雷霆的替补很一般,骑士队的胜算明显大增。

  可是面对勇士队,詹姆斯和骑士队没有胜算,因为他们对于“水花兄弟”的三分雨没有好办法,对于多人轮换的勇士队替补没有好对策,对于伊格达拉更是没有好良策。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2/n452344772.shtml report 1463 六次夺得分区冠军,七次闯进总决赛,詹姆斯闯进总决赛的次数已经超越了“飞人”乔丹,可是“皇帝”至今只有两座总冠军在手,这种打脸的现实让我们意识到,詹姆斯就是总决赛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