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或成跑轰大战 15FMVP+骑士神射或成X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日,尽管总决赛依然是巨星的舞台,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会有抢镜的人存在。骑士和勇士可谓是本赛季联盟阵容深度最强的两支球队,这也给这轮系列赛增加了不少的变数。

  你有利文斯顿、伊戈达拉,我有钱宁-弗莱、德拉维多瓦。尽管从人员名单上,两支球队不相上下,但实际上,勇士队的第二阵容要更为强大。

  数据显示,今年的季后赛中,勇士队的替补轮换阵容场均可以拿下36.9分,位列所有季后赛队伍的第一位。与此同时,他们的轮换阵容场均失分只有26.3分,位列所有季后赛球队中的第五位。而骑士队的替补,季后赛场均可以拿下23.9分,位列所有季后赛球队中的倒数第三位,与此同时,这套轮换阵容的场均失分却达到了28.8分。

  当然了,这和两位教练的战略战术安排有关。科尔信赖自己的替补,所以和雷霆队的抢七大战,他们竟然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使用了11人轮换。而如今的骑士,最不缺的就是巨星,所以轮换时间,他们一定会有一名核心人物继续带队。所以如果真打起来,骑士的替补可能并没有数据显示的那么差。

  骑士有三巨头,勇士有水花兄弟加格林,双方的巨星是摆在台面上的,而最终影响胜负的,可能会是其中的一两个角色球员。今年的季后赛中,JR-史密斯场均可以拿下12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2%。JR外号神经刀,就如今年的东部决赛一样,真要发起疯,他是真的可以连续命中。不过去年的总决赛期间,JR-史密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1.2%,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9.4%,让人大跌眼镜。不知道双方再次碰面,JR是否会有心理阴影。

  不过即便今年JR三分不准,骑士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他们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外线炮台钱宁-弗莱。今年的季后赛中,弗莱就如同投篮机一般的存在,尽管场均只有15.7分钟的上场时间,但弗莱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2.1%,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7.8%。只要放空,弗莱十有八九都能命中,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人胆寒,他才是骑士队总决赛最大的X因素。

  上个赛季,骑士输给了勇士的死亡小阵容,但有了弗莱,骑士可能再也不用担心了。常规赛期间,老鹰队也是联盟有名的防守强队,可骑士面对他们硬生生的单场投进了25记三分球。当骑士让弗莱上场,打小个阵容的时候,詹姆斯、欧文有了更大的突破空间,外线三竿火枪随时待命,这让很多球队都无比头疼。唯一的遗憾是,骑士的这套小阵容没有经过勇士队的检验。

  骑士的防守天赋就摆在那里了,能否赢球就全看进攻。而对于勇士队来说,他们的X因素存在于防守。去年的总决赛期间,詹姆斯前三场场均得分接近于40分,但当勇士队开始更多的去用伊戈达拉去对位詹姆斯的时候,詹姆斯投篮效率下降,得分也随之下滑。如果没有伊戈达拉,一个詹姆斯就足以让勇士队喝一壶。但问题是,去年的总决赛,骑士只有詹姆斯一个单核,今年的骑士,全员健康,乐福、欧文怎么说也都是全明星级别的球星,面对这样的一支骑士,勇士还能防得住詹姆斯么?

  巴克利曾说,跳投大队永远无法夺冠,但今年的总决赛,势必会有一支跳投大队夺冠。以往的总决赛,虽然众星云集,但到了总决赛的舞台,可能双方都会力拼防守,场面可能并没有那么好看。

  但今年的总决赛可能会是个例外,今年的季后赛中,勇士队场均命中12.5记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2%。而骑士队更恐怖,场均可以命中14.4记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3.3%。一直以来,勇士都是一支非常擅长打转换的球队,而现在泰伦-卢也说了,他们要跑起来,以攻对攻。都说进攻赢票房,防守赢总冠军,今年的总冠军你现在不敢说一定会花落谁家,但可以确定的是,巨星、复仇、跑轰、三分,这比赛的收视率绝对不会差。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2/n452345379.shtml report 2014 北京时间6月1日,尽管总决赛依然是巨星的舞台,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会有抢镜的人存在。骑士和勇士可谓是本赛季联盟阵容深度最强的两支球队,这也给这轮系列赛增加了不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