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逼世锦赛冠军入绝境 拿宝贵一分遗憾遭逆转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旭辉
  •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第4轮昨天继续在东京进行,面对世界排名第二、2014年世锦赛冠军波兰队,中国男排开局打得非常出色,取得了2比0的领先,但毕竟实力有所欠缺,最终被波兰队3比2逆转。不过,中国队此役表现可圈可点,把前世界冠军逼进了绝境,并拿到了宝贵的1个积分。

  中国男排首发为主攻仲为君、张晨,副攻耿鑫、陈龙海,接应戴卿尧、二传李润铭,双自由人童嘉骅、初辉,最大的变化是换上了年轻的二传李润铭,场上所有球员都超过2米,平均身高2米02为本项赛事之最,利用网上高度很好地压制了波兰队的进攻。前两局,中国队分别以28比26和25比20取胜。然而,看到胜利希望的中国男排心态有些波动,加上波兰队逐渐进入状态,在第三局和第四局波兰队打得中国男排没有脾气,中国队这两局分别只得到16分和17分。进入决胜局后,波兰队士气更为高涨,中国队主帅谢国臣突然变阵,用接应戴卿尧打到主攻位置,老将袁志出任接应,保持两个最强进攻点同时在场上,但效果不佳,波兰队15比10拿下了决胜局。

  赛后,波兰队主帅法国人安迪加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敬意,“中国队在前两局打得非常棒,我们非常困难。我感谢我们球员的团队精神,艰难地拿下了比赛”。中国队老将张晨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接应戴卿尧16分,波兰队的接应库雷克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2/n452427798.shtml report 602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第4轮昨天继续在东京进行,面对世界排名第二、2014年世锦赛冠军波兰队,中国男排开局打得非常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