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詹姆斯大战库里 骑士欲复仇勇士夺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NBA总决赛明日打响。卫冕冠军勇士队在总决赛的对手将是东部冠军克里夫兰骑士,这也是两队连续第二个赛季会师总决赛。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勇士取得全胜。圣诞大战,勇士主场以89-83击败骑士。而在1月19日的较量中,勇士客场以132-98重创骑士,这直接导致布拉特在4天后被骑士解雇。

  去年的总决赛,骑士在2-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翻盘,最终以2-4败北。而本赛季常规赛两场较量,骑士再次落败,如今新仇旧恨加在了一起,他们要争取复仇。当然,与去年相比,那么这一次,在詹姆斯的身边,骑士人马却是空前的齐整。

  “比起去年,我们今年对总决赛的备战更加充足。”詹姆斯说道,“我们现在很健康,对于这次机会感到很兴奋,我们期待对抗一架油料充足机器所带来的挑战。”

  在本赛季东部季后赛中,骑士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詹姆斯场均可以拿到24.6分8.6篮板7助攻,三项数据相比去年都明显下滑,但需要指出的是,PER值达到29.1,效率出众。詹姆斯作为球队领袖,他自然要用全面表现带动球队,他必须要发挥领袖作用。

  去年,受到膝伤困扰,欧文的季后赛打打停停。总决赛,欧文冒险带伤出战,却伤情加重,只能被迫报销。本赛季季后赛欧文则场均可以拿到24.3分5.1助攻和1.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8%,三分命中率则达到了45.6%。他一度是骑士的得分王,总决赛上骑士自然需要欧文保持这样的得分势头。而对于自己对阵库里,欧文表示,“你必须尽力让他的比赛变得更困难,他将会进入一些特定的位置,防守库里和汤普森需要全队努力。”

  至于乐福,季后赛表现虽有起伏,但场均也能拿到17.3分9.6篮板,也是骑士能够杀进总决赛的一大功臣。不过,这将是乐福第一次打总决赛。乐福是球队另一个关键点,一方面他要在进攻中给勇士队施压,一方面他要在篮板的争抢上更积极一些。另外,在今年季后赛,当三巨头同时在场时,骑士每100回合可以得到122分,而三巨头都能砍下20+的得分时,球队必定能够赢球。

  对于骑士来说,他们不仅需要三巨头的出色发挥。同时也要在防守端做好对汤普森和库里的限制。“克莱(汤普森)和斯蒂芬(库里)或许是我们见到过的最出色的两位射手,”詹姆斯说道,“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射手,你不能和他们拼三分。想要阻止他们很困难,但我们制定了比赛计划,必须严格执行。”

  反观勇士,本赛季勇士在常规赛创下了73胜9负的联盟新纪录,又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淘汰俄克拉荷马雷霆,士气方面理应是勇士更胜一筹。尤其是水花兄弟,两名球员的三分球如同开挂一般。与雷霆的系列赛,库里总共投中32记三分,汤普森则投中30记三分。

  尽管勇士上个赛季总决赛击败了骑士,但他们也十分清楚骑士要比去年更难对付。上赛季总决赛,骑士失去了欧文以及乐福,但这一次,他们全员健康,截至目前,骑士季后赛战绩为12胜2负。显然,勇士队将面对更大的挑战,骑士有着更强烈的复仇欲望,他们必须要做好准备。

  “我们必须得全神贯注,”伊格达拉说道,“他们(骑士)今年的火力更多了,他们全员完整,他们的三分球非常出色,防守端,他们的轮转到位,正如我之前所说,看他们在季后赛打球很是有趣,因为他们全都很投入。前几轮季后赛,我很嫉妒他们,因为他们都很专注,而我却感觉我们都没有。”

  水花兄弟仍是勇士最值得信赖的家伙,季后赛上的库里一度受到了伤病困扰,但恢复了健康的他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日天,场均25.8分;季后赛至今,汤普森证明了自己,场均26.5分,成为勇士的得分王。面对骑士时,水花兄弟要保持进攻状态来带动球队。另外,格林、巴恩斯和伊戈达拉在防守端要联手给詹姆斯施压,他们要给水花兄弟足够的帮助。博格特在内线要保护好篮板球,另外,替补球员们也要多做贡献。特别是格林,在与雷霆的系列赛中格林场均仅有11.3分,35.4%的投篮命中率和20.8%的三分球命中率。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骑士:欧文、JR-史密斯、詹姆斯、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

  勇士:库里、克雷-汤普森、巴恩斯、德雷蒙德-格林、博格特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2/n452459158.shtml report 2230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NBA总决赛明日打响。卫冕冠军勇士队在总决赛的对手将是东部冠军克里夫兰骑士,这也是两队连续第二个赛季会师总决赛。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勇士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