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国羽女团老化严重男团整体迷失 未来咋办?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搜狐首都体育学院奥运教授报道团独家报道:作者 刘萍萍)国羽之喜,当然是女团卫冕尤伯杯冠军。第十四次将奖杯捧起,为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增添了不少信心。中国女队的处境虽然乐观,但团体赛能掩盖问题也能发现问题。羽毛球女子单打,随着马林、奥原希望、因达农、内瓦尔、戴资颖等人的异军突起,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局面。国羽女队中,李雪芮已是绝对担当,她现在是国羽女队的“大腿”,也可以说是“团体赛女王”,已经连续几届世界团体赛没输球了,确实是经得起大赛考验的运动员。而王适娴和王仪涵也都均有机会向前,“王仪涵最主要的问题还是不稳定,王适娴则是冲击力和比赛能力不够,相比之下,王仪涵的优势大很多”,李永波说。这次尤伯杯还发现,以往“最让人放心”的女双如今却成了女队最薄弱的环节。赵云蕾、田卿的输球折射出的问题是,女双人员老化严重。一旦陷入苦战,体能有可能成为女双夺取奥运金牌的最大阻碍,如今女双面临青黄不接的局面,这是国羽女双比较艰难的时期,一定要挺过去。还是要恭喜尤伯杯,女团夺冠。

  相比之下,国羽男团的境况就让羽迷们比较担忧了。止步八强,创1982年以来参加汤姆斯杯最差战绩不说,世界冠军谌龙在经过两次世界团体赛的失败过后似乎完全没有改变,今年依然败下阵来,在1/4决赛输给韩国遭到淘汰,虽然不能完全归责于谌龙,“可作为世界第一男单,他这种试探性和慢悠悠的打法,最后导致自己输掉比赛,确实不应该,也不是作为世界第一应有的水平和表现,这种表现很让人无语,”蔡赟说。谌龙丢了国羽男团的第一分,可以说是丢了男团的气势。而林丹由于积分的关系,只能排在第二单打,作为三十多岁的老将,林丹的表现确实鼓舞人心,全场进攻打出了气势,为团体扳回一城,也做到了他应该做的。但由于谌龙脆弱的表现,林丹在里约奥运和以后的夺冠路上,面临群虎围绕的局面,无比艰难。如今李宗伟的回归,丹麦安塞龙、约根森、维汀哈斯,韩国孙完虎,印尼的乔纳坦、苏吉亚托等人的快速进步,使得男子单打成为变数最大的项目。男双傅海峰、张楠的配合确实不及当年“风云组合”的默契,但33岁的傅海峰在赛场上那种拼命的精神真的让队友和观众看得热泪盈眶,甚至是更多的是怜惜。可傅海峰随着年龄增大,体能成了最大的问题,在面对韩国李龙大、柳延星,阿山、塞蒂亚万这样强劲的对手的冲击和挑战时,一旦陷入苦战拖进第三局,傅海峰跟张楠的默契度和傅海峰体能上的问题就暴露无疑而且是致命的。国羽男团面临的难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无法解决的,国羽男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丹麦作为一只欧洲队伍,第一次捧杯,彻底打破了亚洲羽毛球独霸羽坛的局面。李宗伟仍然是最悲情的运动员,作为一名羽坛名将和老将,李宗伟担任马来西亚羽毛球队队长,取胜容易夺冠难。里约奥运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希望国羽认真训练,卸掉压力,全力拼搏取得傲人的成绩,不留遗憾。

  【搜狐奥运教授报道团独家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2/n452507090.shtml report 1276 (搜狐首都体育学院奥运教授报道团独家报道:作者刘萍萍)国羽之喜,当然是女团卫冕尤伯杯冠军。第十四次将奖杯捧起,为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增添了不少信心。中国女队的处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