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蓝军功勋主帅入主维拉 睿康集团澄清收购质疑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郑楠
  •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作为睿康集团入主阿斯顿维拉之后的首个力作,维拉的新主帅终于浮出水面。昨天,维拉官网官宣意大利名帅罗伯特·迪马特奥成为球队新主帅。

  迪马特奥入主新“维拉”

  在中国企业睿康集团收购维拉的消息曝出之后,一时间引来广泛关注,对于中国商人夏建统入主一家英国老牌俱乐部背后的意义、将如何重新打造这支百年俱乐部、如何将中国元素和英国的足球文化融合等,外界充满好奇。而对于维拉的球迷来说,最关心的自然是新主帅的人选。

  罗伯特·迪马特奥拿起教鞭始于2008年,曾在2009-2010赛季率领西布朗维奇勇夺英冠联赛亚军,冲超成功。2012年3月,本是切尔西助理教练的他临危受命,接任主教练。此后他的执教生涯达到的巅峰,先是率队击败利物浦,获得当年足总杯冠军,并率队在5月20日通过点球击败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赢得切尔西历史上的首个欧冠冠军。

  迪马特奥是否和维拉相匹配?外媒这样分析,首先迪马特奥的履历辉煌且有说服力。他率西布朗维奇冲超的经历,说明他具有足够在英冠浮沉的经验。加上维拉新主席想率队重返欧冠区,无论是保全当下还是兼顾远大前程,迪马特奥都是极佳人选。同时,迪马特奥在切尔西就注重二队和青训,和注重青训传统的维拉更是一拍即合。

  其次,外媒认为中国企业入主维拉,俱乐部今后势必会加入中国元素,可能会引进中国球员,或者有中国籍助教加盟,身为意大利人且在切尔西、沙尔克04等执教过的迪马特奥可以做到与不同文化的人群打交道。

  睿康出面澄清收购质疑

  维拉的新主帅尘埃落定对于俱乐部来说无疑是近来最大的好消息,因为此前英国媒体曾经对于睿康集团能否收购阿斯顿维拉一事提出了质疑,也多少弄得外界人心惶惶。

  此前,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英超和英冠的组委会将叫停睿康集团对维拉俱乐部的收购,因为他们认为夏建统拿不出那么多资金来完成收购,还表示有可靠的消息来源证实,准备卖掉维拉的美国老板莱纳已经得知,夏财团将无法通过必要的财务审核。

  本来维拉俱乐部要被中国浙江商人收购一事就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广泛热议,此消息一出,更是引起不小波澜。

  对此,记者也专门向睿康集团负责人进行求证,夏建统的助理金启航随即辟谣,否定了该报道的真实性,“我们并没有听说过叫停这样的说法”。对于睿康集团收购阿斯顿维拉俱乐部的交易,需要通过英超及英足总的批准之后才能算是完成一事,金启航也进行了解释,“这一环节在当初我们宣布收购的时候就已经提到了。在获得批准之前,英超及英足总要对收购方进行考核,会有一个听证会进行类似面试答辩的流程,英超英甲的每一个俱乐部在股东变更时都需要有这样一个步骤”。据了解,关于睿康集团收购阿斯顿维拉俱乐部的听证会被安排在了下周,他们目前正在等待具体时间的通知。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3/n452616667.shtml report 1267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作为睿康集团入主阿斯顿维拉之后的首个力作,维拉的新主帅终于浮出水面。昨天,维拉官网官宣意大利名帅罗伯特·迪马特奥成为球队新主帅。迪马特奥入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