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把脉兰州体育产业发展 借马拉松赛做大做强

来源:兰州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兰州晚报讯(记者马文艳甘霖)6月2日上午,在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之际,作为本届兰马赛一个重要内容的“2016届中国兰州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大产业”。与会领导、专家等紧紧围绕“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趋势与商业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以期为兰州体育产业发展会诊把脉,推动兰州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地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出席论坛并以“以体育赛事推进城市营销,以赛事平台引领体育产业”为题作主旨演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敬东在论坛上致辞。副市长戈银生主持论坛。省市相关单位、区县代表、在兰高校以及省内外33家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A

  以马拉松赛事营销城市、提升城市价值

  袁占亭向与会者介绍,2011年,我们依托城市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创办了绕黄河奔跑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强烈反响,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为什么要选择马拉松赛作为营销城市的手段?如何恰当地运用这个营销手段求得效应最大化?怎么借赛事平台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借这次机会,与大家作一交流和探讨。

  袁占亭说,我们最终把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宣传城市、展示城市的突破口,主要基于这样三点考虑:一是着眼于马拉松自身的特质。二是着眼于马拉松的综合效应。三是着眼于对我市节会赛事资源的整合提升。兰州市区两山相拥、大河中流、山水相依、山静水动,黄河文化、丝路文化、高原文化相互碰撞、彼此交融,积淀形成了厚重深远的文化魅力。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正好与兰州的文化特质相互交融,呈现出景观与人文互动,活力与开放互动的独特魅力,这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流的城市才能办出一流的体育赛事。体育赛事的举办不仅仅是体育领域内的活动,更牵动了城市的各个方面,对城市的整体发展提出了要求。兰州在创办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过程中,始终不甘人后,在思想认识和战略思考层面始终保持着应有的高度。把举办马拉松赛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的“五城联创”相结合,以马拉松赛这一景观体育赛事为平台,调动全市上下树立社会新风、争当文明市民,推进文明城市和文明行业创建,参与和支持体育发展,营造开放、包容、文明的社会氛围,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增强市民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提高城市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袁占亭最后表示,我们的愿景是以马拉松赛牵引体育产业发展,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带来新的动力。我们将借马拉松这个平台,积极做大做强体育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B

  各路专家问诊把脉兰州体育产业发展

  当日下午,兰州市政府领导及各相关部门领导与论坛专家们进行座谈,座谈会围绕如何挖掘兰州体育文化产业链核心价值展开研讨,以期为兰州体育产业发展问诊把脉,推动兰州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显鹏教授,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信中利资金集团合伙人王旭东在论坛上演讲,分别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趋势与商业创新”、“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现状与场馆运营创新”、“体育与金融、互联网如何分析”为主题进行演讲。并与体育产业鸟巢亮中国执行主席、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许小林;北京繁花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滨;兰州银行行长张俊良等嘉宾,共同就“新常态、新体育、新模式”下兰州体育产业的机遇与挑战,沟通交流,分享成果。

  何文义的演讲主题是“体育产业趋势及商业创新”,通过体育产业大背景与趋势、体育文化价值、体育产业产品价值、体育产业商业模式要素分析等多个专题对这一主题进行阐述。他从文化、娱乐、创新、消费、受众面、产业链及相关产业衍生商品等方面,以脑白金、北大宿舍砖等为例,对体育产业中,传统的文化、孝道、年轻人通过宿舍砖所构建的精神家园等层面,对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现状与场馆运营创新,以期为体育产业发展“会诊把脉”。

  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信中利资本集团合伙人王旭东,以“体育+互联网投资新常态”为主题,通过体育+移动互联网体育新生态、移动互联网+体育社交、移动互联网+票务营销、移动互联网+共享体育资源、移动互联网+体育垂直社区等多个专题,提出用多种方式发展体育产业,为兰州体育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认为,兰州作为西北地区发展桥头堡,又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国家战略发展的引领下,必将面临重大机遇与挑战。通过全面布局体育产业,调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将体育产业融入到兰州的经济发展路径中,同时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的新兰州,实现体育产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全面可持续发展。

sports.sohu.com false 兰州新闻网 https://wb.lzbs.com.cn/html/2016-06/03/content_1640047.htm report 2174 兰州晚报讯(记者马文艳甘霖)6月2日上午,在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之际,作为本届兰马赛一个重要内容的“2016届中国兰州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甘肃国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