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雄中超熊”鲁能陷迷局 数据揭秘崩溃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李淼 徐凯华 刘玉良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6月3日讯(记者 李淼 徐凯华 刘玉良)山东鲁能今年亚冠联赛再一次晋级亚冠8强,追平本队历史最佳纪录。然而中超赛场上,鲁能11轮过后仅积9分排在了联赛的倒数第三位,距离降级区仅仅一步之遥。亚冠史上最佳中超历史最差,这支鲁能怎么了?齐鲁网联合创冰Data独家整理鲁能近期联赛数据,为鲁能把把脉。

 

  从整理的数据上看,鲁能的进攻确实存在一定问题。从联赛的进攻转换率可以看到,鲁能26.95%的数据只能排在联赛的倒数第五,比第一位广州恒大的差距超过了10个百分点,而仅仅比倒数第一的辽宁高出1%。更为糟糕的是,鲁能单场的进攻转换率还在呈现出下降的趋势。最近三场联赛里,鲁能的进攻效率已经呈现出中超最差的“模样”。

 

  数据揭示鲁能在前11场联赛中,一共有501次进入到进攻30米区域的机会(这个数据是整个中超第一位,比排在第二的上海上港还要多出28次)。但他们151次射门下,仅有51次射正,也就是说11场比赛中,鲁能的场均射正才4.6次,每场仅仅只能收获1个进球。前锋总进球数为3球,仅为总进球的27%。总射门数则是51脚,射正数则为11脚,射正率不足22%,进球率则不足6%。更为惊心的数字显示,鲁能外援与现联赛榜首的恒大外援进球比达到了3:17。11轮联赛,恒大高拉特进7球、阿兰进6球、杰克逊·马丁内斯进3球,保利尼奥也有1球进账;反观鲁能,塔尔德利、蒙蒂略、阿洛伊西奥都仅仅攻入1球,上赛季金靴阿洛伊西奥攻入的还是一粒点球。

 

  数据可以看出,除了进攻,鲁能的防守也出现了问题,对手进入到山东鲁能的30米区域仅有366次(本方进攻是501次),对手射中门框的数字却跟山东鲁能持平都是51次,而丢球数达到了18次,远远高于本队进球的11次!以鲁能泰山主场输给北京国安的比赛为例,山东鲁能在中圈及其附近的防守数据竟然是0。

  由此可以看出,鲁能目前的进攻防守都出现了一些问题。更换前锋、提高积极性是鲁能目前急需要做的,全队今天上午已经在基地内集结备战,相信主帅曼诺和俱乐部也会在这宝贵的间歇期内“对症下药”!以球队的配置来看,走出泥潭指日可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3/n452667492.shtml report 2170 齐鲁网济南6月3日讯(记者李淼徐凯华刘玉良)山东鲁能今年亚冠联赛再一次晋级亚冠8强,追平本队历史最佳纪录。然而中超赛场上,鲁能11轮过后仅积9分排在了联赛的倒数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