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3年F1大赛 > 巴西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经济将加速足球运转 巴西足球名校“进军”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无
  • 手机看新闻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巴西馆展区内展示无人机。根据中国和巴西企业在京交会上签署的合作协议,巴西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将在中国设立足球学校。 


  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曾鼐 杜燕)中巴两国将深化校园足球合作。培养出罗纳尔迪尼奥等球星的巴西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将在中国办学;中巴双方将共同举办校园足球联赛、足球留学等。

  这是记者从正在进行中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获悉的。中国、巴西企业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巴西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与拉美北京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将实施“足球幼苗——中国地区统一战略联盟计划”。

  巴西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3年,是巴西传统足球豪门之一,曾夺得两届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和一届洲际杯冠军,曾培养出罗纳尔迪尼奥、里瓦尔多等著名球员。

  “希望让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到巴西感受足球的魅力。”据巴西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总裁代表路易斯·菲尔南多介绍,将在中国建立多家格雷米奥足球学校,第一所将落户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邀请巴西足球教练来华,开展校园足球培训合作;举办足球夏令营、冬令营,联合举行青年足球联赛。

  此外,还将开展“巴西足球留学”活动,协助国内青少年赴巴西留学1至5年,完成文化课程与足球技术培训。

  “要寻找新的中巴双方投资的贸易增长点。”中巴企业家委员会秘书长李少君表示,中巴两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可以在特产、文化等领域培育多元化的市场。

  李少君说,随着中国不断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将为巴西来华投资提供更完善的法律环境和投资机会,也希望巴西政府能为中国企业,尤其是装备制造、新能源、环保科技、农产品加工等企业到巴西投资兴业,提供更多便利。

  “中国企业在巴西服务业的机会非常大。”巴西驻华大使馆贸易投资促进处主管吉列尔梅·贝利表示,中资企业在巴西投资额已超过100亿美元,巴西GDP中的70%来自于服务业,如在纺织品、鞋类、汽车类产业,将有很多投资机会;预计到2018年,巴西将在交通物流领域投入120亿美元,在基础设施领域,巴中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3/n452750471.shtml report 1712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巴西馆展区内展示无人机。根据中国和巴西企业在京交会上签署的合作协议,巴西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将在中国设立足球学校。北京6月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