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钓鱼 > 钓鱼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落幕 4万尾斑石鲷放归大海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经过2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2016“鲁海丰杯”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4日在青岛鲁海丰海钓基地落下战幕,此前保持领先的上海乐伯乐队受困于风力过大,最后关头被逆转屈居亚军,北京海狼队夺得冠军。

  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的海钓赛事之一,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20支劲旅共计60名精英钓手参赛,比赛分为船钓赛、路亚赛2个项目,设有“总重奖”“单尾重量奖”“船长奖”三个奖项,奖金总额达人民币8万元。

选手称重
选手称重

  当日,由于天气原因,比赛由原定的船钓赛改为路亚赛,而风向也成为左右比赛的主要因素。因钓位不佳,此前位居第一的国内劲旅上海乐伯乐俱乐部备受风力影响,迟迟没有渔获的他们最后关头被反超,冠军被北京海浪俱乐部抢走,上海队只得屈居亚军,烟台队位居第三。

  赛后,上海乐伯乐队选手谷建佳对于结果略感遗憾,在他看来,虽然准备充分,但比赛最终还是输给了“运气”,“这恰恰体现出海钓运动的不确定性。”他说,与其他户外运动不同,海钓比赛的结果往往与自然环境关系更加紧密,“这也是这项运动的最大魅力所在,”他说,正是在与大自然的“较量”中,钓手的技术得以提升。“我的目标是下一场比赛,”他说。

  “单尾重量奖”被济南路亚女子队获得。值得一提的是,该队拥有一名韩国女钓手优娜。“我感到好兴奋,”她用中文对记者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中国比赛,而首次参赛就能有所斩获,让她对于未来出战中国的海钓比赛更有信心。“这里和韩国的比赛环境差不多,我感到很亲切。”

冠军队北京海狼
冠军队北京海狼

  此外,组委会还在比赛之余安排了旨在推介山东各大海钓基地的“渔夫垂钓”品牌推介活动,以及鱼苗放归大海活动,共有4万尾斑石鲷被放归大海。对此,赛事负责人、“游钓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纪经建指出,赛事鼓励人们远离都市,走进自然,通过垂钓的方式感悟“万类霜天竞自由”的意境,并引导人们拥有“保护生存资源和鱼类生存环境”的理念,实现钓鱼运动倡导的“尊重规则,享受垂钓”理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4/n452875256.shtml report 1618 经过2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2016“鲁海丰杯”全国休闲海钓邀请赛4日在青岛鲁海丰海钓基地落下战幕,此前保持领先的上海乐伯乐队受困于风力过大,最后关头被逆转屈居亚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