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还在倒计时中 先看美洲杯解一解馋吧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四年一度,在不少球迷看来,综合水平和精彩程度都高于世界杯的欧洲杯还有几天才开幕,这让性急的熬夜看球狂人们如何是好?好在,爱好足球的美洲人士弄了一出百年美洲杯,而且比赛时间基本都在上午,不用设闹钟起夜看球,只需工作期间设置一个"老板键",美洲球队之间的碰撞,足以解馋。
足球并非美国的传统体育项目,但2016年正值美洲杯举办100周年纪念年,也是南美足联成立100周年的里程碑,因此南美足联决定将赛事的范围扩张到北美,以更好地纪念这一古老的赛事。选来选去,举办地放在了南美移民众多、足球文化日益浓厚的美国,美洲杯"百年纪念特别版"首次在南美之外的国家开花结果。
于是,人们在去年的智利美洲杯踢完后一年又看到了一届美洲杯,而且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史上第一次达到了16支。不过由于和欧洲杯举办年份"撞车",各国联赛两个赛季之间的间隔又只有一两个月,美洲杯和欧洲杯的赛期有17天重叠在了一起。夜里看欧洲杯,白天看美洲杯,球迷们的精力还够用吗?
正是由于这是一届"非正式"的美洲杯(下一届美洲杯将于2019年在巴西进行,频率按照2015年美洲杯计算),多少有些"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意思。看看巴西的阵容,第一球星内马尔高挂免战牌,因为巴萨不同意。8月份还有巴西奥运会,巴萨让内马尔二选一。为国家荣誉,内马尔放弃美洲杯。
内马尔在巴萨的队友梅西和苏亚雷斯将会参加比赛。不过,梅西前几天还在西班牙出庭自己的逃税案,长途飞行到美国的疲劳,加上此前在热身赛中受伤,梅西能否在阿根廷小组赛首战出场还是未知数;再来看看苏亚雷斯,国王杯决赛乌拉圭人受了伤,小组赛肯定不能出场。这意味着,南美最能拿得出手的"MSN"组合在美洲杯只能见到"MS",而且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亮相。
但不管怎样,有球看的日子还是愉快的,即便没有太多大牌球星。爱中超的,可以关注一下国安的奥古斯托和鲁能的吉尔以及华夏幸福的拉维奇三名球员的表现;喜欢阿根廷的,也许能见证梅西圆一次国家队大赛的冠军梦;别忘了,中北美还有个墨西哥,世界杯上都没有人敢忽视他们。有"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撑门面,他们也有想法。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5/n453014152.shtml report 1080 四年一度,在不少球迷看来,综合水平和精彩程度都高于世界杯的欧洲杯还有几天才开幕,这让性急的熬夜看球狂人们如何是好?好在,爱好足球的美洲人士弄了一出百年美洲杯,而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