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男双也爆冷 西班牙组合力克布莱恩兄弟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洛佩兹组合击败布莱恩兄弟 勇夺法网男双冠军
西班牙组合首夺大满贯 


  当地时间周六,2016罗兰-加洛斯男双决赛落幕。西班牙人组合菲里西亚诺-洛佩兹/马克-洛佩兹以6-4、7-6(6)、6-3击败了布莱恩兄弟,拿下组合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也是自1990年后首对全西班牙人组合在法网登顶。

  洛佩兹组合在首盘就火力全开,他们采用一前一后的站位,使布莱恩兄弟处于下风。美国人无法找到抵御菲-洛佩兹在网前灵活移动以及马克-洛佩兹的正手强攻的妙招。在首局,西班牙人组合在第五个破发点终于抓住了机会,迅速取得领先。

  布莱恩兄弟在第二盘提升了状态,比较轻松地保发,并且在5-4和6-5领先时都拿到了盘点。洛佩兹组合艰难保发之后,把第二盘拖入了抢七,但还是以6-8丢掉了抢七。冠军的归属要靠决胜盘分胜负。

  接发的功力在第三盘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在连续三局中,双方互破。但是西班牙人还是凭借多一个的破发,拿下了这场用时2小时30分钟的比赛。

  洛佩兹组合是赛会的15号种子,他们在第三轮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本土宠儿赫伯特/马胡,在对阵贝内特乌/瓦瑟林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挽救了6个赛点,在半决赛的决胜盘以7-5艰难击败了卫冕冠军多迪格/梅洛。而布莱恩兄弟的晋级之路则相对轻松,只在第三轮对阵斯泰潘内克/泽蒙季奇的比赛中丢了一盘。

  布莱恩兄弟本来寄望成为公开赛时代首对在罗兰-加洛斯三度封王的男双组合,可惜未能如愿。他们在2016年已经拿下了三冠,生涯总冠军数高达112个。

  马克-洛佩兹在2014年的法网打入了决赛,当时的搭档是格拉诺勒斯。菲-洛佩兹在大满贯双打比赛中则从来没晋级过半决赛。

  洛佩兹组合是第二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角逐。他们在今年初的澳网第二轮出局。他们在法网夺冠之后,将可以平分500,000欧元的奖金和2000个ATP世界排名积分。布莱恩兄弟则得到了250,000欧元的奖金和1200分。

  随着鲍勃-布莱恩在决赛失利,马胡将成为新的ATP男双世界排名第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5/n453016922.shtml report 1253 西班牙组合首夺大满贯 当地时间周六,2016罗兰-加洛斯男双决赛落幕。西班牙人组合菲里西亚诺-洛佩兹/马克-洛佩兹以6-4、7-6(6)、6-3击败了
(责任编辑:李宇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