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管中心副主任:男排表现值得肯定 实力有差距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征 王镜宇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王镜宇)在中国男排5日负于加拿大队无缘里约奥运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球队领队李全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男排在落选赛上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在未来的四年,中国男排要找准重点,解决暴露出来的问题。

  本届次落选赛中国男排共打了7场比赛,2胜5负,5场失利中有3场同对手打满五局,其它两场则是以1:3失利。从每局的胜负来看,中国男排赢了14局,输了15局,与排在之前的加拿大队和澳大利亚队只有微弱的差距。尤其是在与亚洲劲旅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与对手苦战至第五局才遗憾失利。这场球也成为了中国男排本次落选赛的转折点。随后中国队接连负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彻底失去了晋级资格。

  对此,正在东京带队参加比赛的李全强点评说:“从总体上来讲,中国男排的表现是一定需要肯定的。无论是场上的拼劲、技战术表现还是比赛作风都是不错的。尤其是面对伊朗队的比赛,虽然最后输掉了,但是仍然值得肯定。”

  不过,李全强也表示,中国男排最终未能进军里约奥运会,还是说明了与其它队伍有差距。尤其是在关键球、关键比分上,能够看出队伍在实力上的不足,而在精神层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李全强说:“接下来的四年,我们还是需要继续打造队伍,解决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平时对队员的培养上,战术素养要加强,打造一支敢打敢拼、敢于取胜的队伍。总体来说,中国男排的表现是需要肯定的,这支队伍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5/n453052533.shtml report 1280 男排2-3加拿大无缘里约仲为君奋力救球新华社北京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王镜宇)在中国男排5日负于加拿大队无缘里约奥运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