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国臣:执教男排苦与乐并存 输澳大利亚最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6月5日,2016年里约奥运男排亚太区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在东京战至收官日,中国男排在第7轮鏖战五局以2-3惜败加拿大因胜场少而无缘里约。主教练谢国臣回顾征战历程直言输给澳大利亚最为遗憾,希望中国男排通过这次比赛为未来积累出宝贵的经验。至于谈及在国字号教练团队这11年时光,谢国臣坦言喜悦和痛苦并存,而能否带队参加接下来的世联赛尚未确定。

  面对综合实力占据优势的加拿大,中国男排只要输掉两局球就会出局,虽然第一局16-25先败、第三局15-20 陷入绝境,但凭借跳发带动拦网成功反超局分2-1,可惜第四局自乱阵脚再丢局而被淘汰,主教练谢国臣赛后点评“大家都想进奥运会,但是不是谁想出线就能出线的,要靠强大的实力和抗压能力。……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但是我们最后输了确实有点遗憾,不过从第一局奋斗到最后一刻拼得还不错,中国男排通过这次比赛为未来积累出宝贵的经验。”

  第四局战至11-9时有一个多回合的来回球,中国男排数度错失扩大分差的机会,反倒是被惨遭施密特肘击倒地的佩林,强攻下球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加拿大得益于此士气大振而连扳两局胜出。谈及双方球队的本场表现,队长二传焦帅直言这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双方球队的拦网都非常好,而加拿大是一支世界级的强队,我们今天的失误太多,但我们也付出最大的努力。”

  战罢七轮东京站的落选赛,中国男排以2胜5负积9分排名第6收官无缘里约,主教练谢国臣未能兑现四年前上任时的竞聘目标,谈及得失坦言“从整个比赛的成绩和结果来看,应该是不满意的。这里也对关心、关注中国男排的球迷,和一些领导、国人说声抱歉。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还是满意队员的表现,毕竟从第一场打到最后一场,一起都在努力,一起在拼,没有放弃。”

  至于需要总结的具体方面,谢国臣进一步释疑道“(整个落选赛)虽然有遗憾,但是也看到了希望,我们的队伍还是有进步、闪亮的东西。……首先教练员要进行总结,将好的东西提取出来,(对于)不好的地方,再去改进和弥补。同时,队员们在经历过这些以后,也许就要去感受和感悟,对于比赛的掌控、以及关键球的把握……所有的总结和剩余下来的工作都会积极地去做。”

  回忆征战落选赛东京站最为遗憾的地方,谢国臣直言昨天输给澳大利亚那场确实不应该,“2-3惜败给伊朗、2-3输给波兰,这都是正常的(实力差距),但是1-3输给澳大利亚,确实是遗憾。”尽管2012年落选赛曾经以0-3被零封过,但是中国男排在2015年亚锦赛以3-0复仇成功,这在谢国臣看来“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如果韧劲更足一些,或许最终的结果就不一样了。”

  谢国臣从担任周建安的助教,到2013年正式执掌教鞭,对于11年的国家队教练生涯感慨颇多,直言“一直在经历喜悦和痛苦各种各样的情绪。”至于有关下课的传闻,谢国臣回应道,“暂时还没有考虑到这些……队伍肯定不会参加今年的亚洲杯。”反观接下来的世界男排联赛是否会继续带队,谢国臣也没有给出准确的答案,不过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一定会从这一赛事正式启动。(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5/n453081224.shtml report 1976 男排2-3加拿大无缘里约仲为君奋力救球6月5日,2016年里约奥运男排亚太区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在东京战至收官日,中国男排在第7轮鏖战五局以2-3惜败加拿大因胜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