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 > 2016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山不乐名山赛再聚金佛山 邂逅一场登山盛宴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赛季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第二站在重庆金佛山盛大召开。继4月17日居庸关勇闯雄关之后,6月5日运动员们再次相聚重庆,挑战神幽雄奇的金佛山。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坚、重庆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中共南川区委书记李明清等重庆市各级领导及独家运营机构势至体育副总裁凌宇,同时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山西恒山景区、湖南凤凰风景名胜区等友好景区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为纪念毛泽东主席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4周年,积极适应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形势、新要求,大赛主办方中国登山协会决定将此次活动作为纪念毛主席题词64周年的重要活动,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不断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

  难度升级 挑战不断

  为了使广大登山爱好者都能参与到这场赛事,2016中国健身名山暨第四届金佛山登山赛赛事共设三个组别,分别为男/女竞速组、家庭双人组和健身组。其中,男/女竞速组是以竞速为目的的登山组,含有一定运动强度,以专业运动员、登山、越野跑爱好者为主要对象;家庭双人组以家庭为单位的群众性登山组,距离短、强度低;健身组则是以参与而非竞赛为主要目的的个人为单位参赛。本次竞速组比赛线路全程约13公里,高海拔1700米。家庭/健身组比赛线路全程7公里,最高海拔900米。所有参赛者只要在规定时间完成比赛均可获得完赛证书。比赛起点设在西门管理站,终点分别设在索道下站和牵牛坪两处,运动员一路沿着碧潭幽谷,穿越霜叶桥等到达各自的终点。

  本站比赛男子竞速组冠军由来甘肃兰州的高永宁以1时33分的好成绩夺得,亚军是来自青海湟中县的黄印斌摘得,用时1时35分,季军由来自贵州的管油胜获得,用时1时36分。女子竞速组冠军由来自云南昆明郑文荣夺得,用时1时49分。亚军、季军的获得者分别为重庆本地的张辉骥和来自河北保定的高萌,以1时51分和1时53分的成绩完成比赛。健身组第一名陈轶荣获最佳拼搏奖,另外设有三个奖项:最佳组织奖、最佳团队奖、最佳时尚奖。他们的获得单位是南川区体育局、重庆市徒步户外协会,最佳时尚奖则由竞速组运动员刘艺菡获得。

  金佛山是国家级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被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山”是重庆唯一荣获“中国健身名山”称号的景区。古老原始的地质、自然资源丰富与温润的气候条件,创造繁衍了无数珍贵的生灵,是清肺、森林SPA的绝佳生态地。其中碧潭幽谷与霜叶桥赛段,两旁河流湍急,随处可见如刀切斧劈大小的裂谷,与身手矫健的运动员自成一画,和谐而富有冲击感。古老的高海拔洞穴系统是金佛山一大特点,洞体规模巨大、形成时代久远、发育层次清晰,反映了金佛山地区水文地质和古喀斯特地貌演化环境的重大变迁。赛道难度仅次于名山赛中有着“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的华山,这无疑是对参赛者体力和勇气的考验。也正是以奇特地貌、源远文化,在中国众多名山中脱颖而出,成为今年赛事又一大亮点。

  采访中,一位多次参加名山赛的运动员告诉记者:金佛山攀登起来确实难度较大,即便是专业登山运动员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但沿途壮观而美丽的自然风景又能使身心完全的放松,他表示只有参加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才能感受到名山大川的真正魅力所在。

  “无山不乐”名山赛玩出新花样

  在坚持“让名山更好玩儿”理念基础上,新赛季赛事活动以“无山不乐”为年度主题。赛事硬件不断升级更注重参赛者体验感,首次推出主题活动嘉年华位于开幕式现场与家庭组完美融合,真正的融竞技、时尚、娱乐于一体。嘉年华由“超级大脚”、“人偶拍照”、“百发百中”、“尖叫跳绳”、“保龄球”五个游戏项目将现场分成五个活动区域,现场近百个家庭组,每个家庭在参加名山赛前融入到嘉年华的互动中进行热身,气氛非常热烈。通过主题活动传播健康、绿色、环保的健身理念,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实践能力,也增强了一个家庭的凝聚力。

  在本次比赛中随处可见衣着蓝色T恤的身影,他们是来自南川区的“好体育人”健身志愿服务者。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参与名山赛,为赛事做服务。名山赛专业的执裁团队、顶级的运营团队,每一站赛前都会为他们召开培训大会,确保赛事的顺畅安全。对于登山爱好者来说,名山赛是一场追逐梦想、遇见更好自己的旅程,而对于“好体育人”健身志愿服务者来说,名山赛让他们收获更多,成长更多。虽然志愿者均是在校学生,但他们早已进入备战状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赛事。“好体育人”如同士兵一样坚守在每个点位上,为过往的每位运动员以及嘉宾服务。以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的高标准为自我要求,继续积极深化“好体育人行动”,努力为名山赛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间仙境——天山天池再相聚

  据悉,2016中国健身名山暨第四届金佛山登山赛的参与人数达到了1500人,比赛吸引了众多重庆当地的登山爱好者,其中就不乏有美女运动员参加比赛,她们年龄均在20岁左右,穿着“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彩色T恤,在树木、岩石、河流间奔跑,她们充满了活力,彰显出年轻登山爱好者的自信。

  2016年6月18—19日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将在新疆阜康·天山天池掀起登山热浪。竞赛共设:男女竞速组、家庭双人组、健身组。登录赛事官方网站:fmc100.com就可以报名参赛并了解更多详情,让我们共同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5/n453092179.shtml report 4426 2016赛季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第二站在重庆金佛山盛大召开。继4月17日居庸关勇闯雄关之后,6月5日运动员们再次相聚重庆,挑战神幽雄奇的金佛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