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连夺四大满贯成历史第三人 成就或超费德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mmer
  • 手机看新闻

  五年内四次进入法网决赛,经历了前三次的噩梦之后,德约科维奇终于在第四次决赛的时候等来了属于自己的胜利,成就了全满贯的伟业,德约科维奇也就此成为了现役球员中第三位实现全满贯的选手。

  29岁的塞尔维亚人早在2008年就拿到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2011年又接连拿下了温网和美网的冠军,但法网连续冲击冠军均以失败告终。小德没有让自己的红色悲剧第四次延续,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他终于从好友穆雷手中首夺火枪手杯,成为了和纳达尔、费德勒一样的全满贯先生,而这也是他的第1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本场胜利后小德还完成了一大壮举,他成为了继罗德-拉沃尔之后又一个实现连夺四大满贯的选手(去年温网、美网、今年澳网、法网)。小德的这一成就让没有参赛的费德勒和中途退赛的纳达尔也只能望尘莫及。1969年,罗德-拉沃尔曾实现了连夺四大满贯的壮举,如今在经过了47年的漫长等待之后,男子网坛又一位连夺四大满贯的大神终于到来,小德也是完成这一历史壮举的历史第三人。

  过去的几年中,罗兰-加洛斯一直是小德的头号目标,去年决赛输给瓦林卡之后小德在随后的比赛中愈战愈勇,大满贯更是保持全胜。2016赛季小德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同时还获得了三个1000分大师赛的冠军以及多哈赛的冠军,世界第一的位置愈加巩固,奖金也突破了亿元大关。

  随着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别受困于年龄和伤病的影响,小德和穆雷的对决将是未来几个赛季的主旋律,而在这场对决中占据上风的无疑是塞尔维亚人,从目前情况来看,小德的大满贯数量应该不会只有12个,没有重大伤病,29岁又正值当打之年,加上如今强劲对手不多,小德完全有机会去追平纳达尔和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纪录,甚至也有机会去追赶费德勒保持的17个大满贯的纪录。

  战火中长大的德约科维奇对胜利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他从第一次输掉法网决赛那天开始就将目光牢牢锁定在了火枪手奖杯上,如今他的名字终于得以与众多名宿写在一起。一场胜利,诸多纪录,对小德来说没有比这再完美的礼物了。(summer)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6/n453100830.shtml report 36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