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最新排名:小德超第二近一倍 费纳居三四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5日晚,2016法网男单落下帷幕,小德在最后的决赛中3-1逆转穆雷,职业生涯首次拿下法网冠军。本届赛事夺冠小德将收获20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生涯奖金总数突破一亿元大关,并且收获了2000点冠军积分。在ATP的最新排名中,小德以16950分高居榜首,第二名穆雷仅有8915分,排名第三四位的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亚洲选手中日本名将锦织圭位居第六位。

  从上赛季开始小德迎来了积分暴涨其,四大满贯赛全部打进决赛,并且拿下了其中三个冠军,此外在还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进入2016年后小德继续保持强势,澳网冠军、印第安维尔斯冠军、迈阿密冠军,加上本届法网冠军,小德总积分达到了16950分。紧随小德身后的是英国名将穆雷,本届法网拿到亚军将收获1200点积分,总积分也达到了8915分,但几乎只有榜首小德一半的积分,短时间内小德世界第一宝座难以撼动。

  费德勒尽管缺席了本届法网比赛,但凭借上赛季温网、美网和年终总决赛三个亚军,目前仍旧以6655分排在积分榜第三的位置。纳达尔排名继续上升,本届法网纳达尔因为手腕伤势在第三轮退赛,但目前总积分达到了5405分,排在积分榜第四的位置。在纳达尔之后是瑞士名将瓦林卡,5035分位居第五位。亚洲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是锦织圭,4290分目前位居第六位。

  中国选手方面,前100位中并没有中国男子选手的身影,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是吴迪,排名位居第157位,此后是排在第174位的张择,柏衍排在第219位,李喆位居第244位。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6/n453103988.shtml report 34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