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的目标:看重国米的隐形财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 手机看新闻

  苏宁收购国际米兰68.5%的股份,意谓着苏宁将成为国际米兰的大股东。对于苏宁集团来说,他们一直希望介入体育产业的顶级资源,即收购一支欧洲的顶级俱乐部。收购国米股份,苏宁用最少的成本达到了他们的目示。因为国际米兰是一支在全球都拥有球迷的俱乐部,国际米兰在体育资源中,是一块金字招牌,同时位于资源的顶端。

  苏宁收购国米的股份一直较顺利,国米董事会最初的态度是可以买入小部分股份,将苏宁当做金主来吸入。但苏宁方面明确拒绝了国米的这个幻想,苏宁的态度很简单,我投钱,我要有话语权。最终莫拉蒂的态度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出于对国际米兰的爱,莫拉蒂愿意出让自己所有的股份,以换来国际米兰的重生。

  从谈判的过程来看,苏宁集团目标明确,就是要获得国米大股东的身份,并直接掌控俱乐部运营的主导权,这些主导权包括了对国米赞助商以及系统商业开发的主导权。尽管对于国米球迷和意大利媒体来说,最吸引他们的是苏宁成为大股东后在夏休期投入巨资引援,以帮助国米早日重回欧冠赛场。

  在收购国米之前,苏宁就已经完成了收购后的计划和目标,这个目标包括:通过购入国米提升苏宁在欧洲体育传媒的影响力,并借机涉入体育传媒业;对于国米的赞助授权的绝对控制;通过引援介入体育经纪这一行当。一句话,国际米兰所拥有的所有财富及隐形财富,将成为苏宁的财富,这些财富将体现在苏宁的股票价值中。

  此外,国际米兰将在苏宁手中,成为中国足球与意大利足球之间的桥梁。

  意甲传统豪门三强依次是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国米是三队中最开放的俱乐部,这种开放包括大至俱乐部董事会对于资本的开放态度,小到球迷文化的多样及包容性。苏宁收购的是一支有包容态度的豪门。

  在未来,国米与苏宁俱乐部之间的球员交换,可能成为常态,第一步可能是非中国籍的球员交换,即苏宁的外援加入国米,以及国米的球员加入苏宁;第二步则是国米青训营对中国球员的彻底开放。第二点非常重要,国米拥有意大利乃至欧洲最出色的青训系统,前AC米兰球星皮尔洛,就是出自国米的训练营。

  最重要的是,国米这支俱乐部,在足球世界里永远不可能成为负资产。

  与中超俱乐部相比,欧洲俱乐部拥有成熟的盈利体系。苏宁希望认为国米的盈利体系在欧洲市场上做到了90%,但在中国市场的开发还是不足,苏宁希望把国米在中国的盈利体系彻底开发出来。

  此外,苏宁收购国米,对于很多意甲和西甲俱乐部有着标本意义。意甲除了尤文图斯、罗马和那不勒斯,其他从意甲到第五级联赛的球队,都处于艰难生存状态;西甲至少有一半球队处境艰难。苏宁的收购,是一面展现中国资本以及中国资本与欧洲足球合作的镜子;而即使有一天苏宁将从国米撤股,他们的股份应该也不会出现缩水。(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7/n453215951.shtml report 1204 苏宁收购国际米兰68.5%的股份,意谓着苏宁将成为国际米兰的大股东。对于苏宁集团来说,他们一直希望介入体育产业的顶级资源,即收购一支欧洲的顶级俱乐部。收购国米股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