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十九年后重回大连 今晚争取15年来最佳纪录

来源:大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对大连球迷来说,上一次在家门口看国足比赛要追溯到什么时候?没错,是看起来有些遥远的1997年。当时的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国足将主场放在了金州体育场,4场比赛过后,除了拿到2胜2负战绩外,更留下一段"金州不相信眼泪"的悲情传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再次踏上世预赛12强赛的征程前,国足把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放到了大连。

  那么,还等什么,今晚别忘了来体育中心,看看高洪波治下的新一代国足,能否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新秀能否继续闪光?

  上一场热身赛,国足4:2战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效力于荷甲的19岁小将张玉宁首度代表国足出战就梅开二度,并助攻另一位新人队友胡人天锦上添花。新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也为国足未来征战漫长的12强赛平添了不少信心。

  在那场比赛中,除了张玉宁、胡人天之外,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丁海峰在左后卫位置上也丝毫不见怯场。这3名新人用实力证明,他们完全可以成为让人放心的"预备队"。而且,几个90后球员的入选,也让现在这支国足的年龄结构更加合理,后起之秀已经冒尖,吴曦、赵明剑正值当打之年的中生代状态越来越好,还有冯潇霆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高洪波现在似乎正遭遇幸福的烦恼。正如他所说,"本期集训的名单不会是12强赛的最后名单。"12强赛尚未开始,国足内部的竞争已经悄然打响。

  从最近两天的训练中看,首战没有上阵的国脚们纷纷求战,表现得十分积极。预计今晚,高洪波将在门将、边后卫、前腰和后腰等位置上起用不同球员,除了冯潇霆和张琳芃这对中卫搭档继续首发外,王大雷、张呈栋、任航、武磊、蔡慧康、杨旭等人也有很大可能获得首发机会。

  而上一场上演"一球成名"神话的张玉宁显然已经通过了高洪波的考察,今晚他能否继续出战、出场后又有何表现仍然值得球迷期待。

  

  新纪录等待被改写!

  今晚同国足交手的哈萨克斯坦队,最新世界排名是第112位,比国足还低了30多位。但很多时候,排名并不能说明一切问题。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年轻球员为主不同,此番来华的哈萨克斯坦队聚集了国内联赛最强阵容,而且其大刀阔斧的打法跟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有几分神似。这场比赛,国足无疑是为12强赛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时做准备。

  作为有着"热身赛之王"美称的高洪波,本场比赛还有另一场意义。首次执掌国足教鞭时,高洪波率队在最后6场比赛中连胜洪都拉斯、乌兹别克斯坦、朝鲜、老挝等队。此番再次出任国足主帅,高洪波又带球战胜马尔代夫、卡塔尔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算下来,"高家军"已经收获了9连胜。今晚如果能战胜哈萨克斯坦队,高洪波将收获掌舵国足以来的10连胜的傲人战绩。

  即便只看今年的比赛,国足三战三胜打进10球仅失2球,如果今晚能顺利拿下对手豪取开年4连胜,国足将一举创下国际A级赛事中的最长连胜纪录和15年来的"最佳开年"纪录。要知道,在卡马乔、傅博和佩兰执教的这几年间,国足从未取得过4连胜的战绩。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7/n453364031.shtml report 1635 对大连球迷来说,上一次在家门口看国足比赛要追溯到什么时候?没错,是看起来有些遥远的1997年。当时的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国足将主场放在了金州体育场,4场比赛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