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患中超间歇期后遗症? 换帅战华夏盼有起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鲁能队报
  • 手机看新闻

  梅内塞斯下课已成事实,中方教练组临危受命!近几个赛季间歇期过后的前几场比赛鲁能往往习惯性掉链子,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要再犯相同的错误。

  2011赛季

  间歇期前:8月21日 鲁能1:2绿城

  间歇期后:9月10日 鲁能0:2恒大;9月14日 鲁能0:1青岛;9月17日 鲁能0:0大连

  间歇期前鲁能输给绿城,间歇期后依然没有摆脱颓势,前三场比赛1平2负,其中客场0:2完败第一年踢中超的恒大,从这个赛季开始,鲁能再也没有染指过联赛冠军。

  2012赛季

  间歇期前:5月25日 鲁能0:0恒大

  间歇期后:6月12日 鲁能0:1亚泰;6月16日 鲁能0:1辽宁

  2012赛季鲁能掀起青春风暴,战绩从开局就持续走低,和本赛季的情形有些相似。间歇期前鲁能0:0战平恒大,间歇期后远征东北,先后以0:1的比分输给亚泰和辽足。

  2013赛季

  间歇期前:

  6月1日 鲁能0:0恒大

  间歇期后:6月22日 鲁能1:2江苏舜天;6月26日 鲁能0:3北京国安;6月30日 鲁能1:1贵州人和;7月6日 鲁能1:1大连阿尔滨

  间歇期前的6月1日,中超第13轮,鲁能在客场0:0战平广州恒大,比赛中耿晓峰还扑出孔卡主罚的点球,鲁能在积分榜上紧咬恒大位居次席。休息了三周之后,鲁能状态全无,先是主场1:2输给舜天,之后又客场3球惨败给北京国安,随后又经历了两场平局,遭遇间歇期后的四轮不胜。

  2014赛季

  间歇期前:5月25日 鲁能0:0贵州人和

  间歇期后:;7月20日 鲁能0:0广州恒大;7月27日 鲁能0:2哈尔滨毅腾;8月3日 鲁能2:2天津泰达;8月10日 鲁能0:0辽宁宏运

  2014年是世界杯年,为了给世界杯让路,这一赛季的间歇期长达两个月。5月25日0:0战平贵州人和之后,7月20日,在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中,鲁能客场0:0战平恒大,取得还算不错的成绩,但在随后的三轮中,鲁能0:2输给哈尔滨毅腾,之后又接连战平天津泰达、辽宁宏运和江苏舜天,连续5轮不胜,让原本形势不错的鲁能一下子掉队。

  2015赛季

  间歇期前:6月4日 鲁能2:2贵州人和

  间歇期后:6月20日 鲁能1:2广州恒大;6月24日 鲁能1:1石家庄永昌

  间歇期前:7月24日 鲁能1:3天津泰达;8月12日 鲁能1:3北京国安

  6月4日,鲁能客场2:2战平贵州人和,库卡被打,场外因素影响到鲁能备战,之后库卡遭受禁赛处罚,间歇期之后的首场比赛中,鲁能主场1:2输给恒大。

  同样是在这个赛季的7月24日,鲁能客场3:1战胜天津泰达,随后进入三周的间歇期,回来后的首场比赛鲁能在客场1:3输给了国安。

  2016赛季

  间歇期前:3月11日 鲁能3:2辽宁

  间歇期后:4月1日 鲁能0:2绿城

  本赛季首个间歇期,间歇期前鲁能主场3:2击败辽宁,接下来因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5名国脚以及外援吉尔被征调到国家队,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鲁能客场0:2输给绿城,值得一提的是,绿城击败鲁能后,接下来的8场联赛4负4平。

  总结:

  从2011赛季至今,但凡遭遇间歇期,联赛重新开战后的第一场比赛,鲁能往往以输球告终,一次两次是意外,三次四次就不是巧合。为何鲁能患上间歇期后遗症,既有客观因素,比如作为国脚输出大户,主力被抽调后导致训练不系统,比如库卡被禁赛等场外因素,但是更需要从主观上找原因,间歇期的备战是否有针对性、是否足够重视等等。华夏幸福不是善茬,鲁能必须要把这场比赛当场是一场生死战,一旦输球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同时希望球迷不要给他们太大的压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7/n453447962.shtml report 2520 梅帅鲁能生涯回顾:中超惨淡亚冠勇进八强梅内塞斯下课已成事实,中方教练组临危受命!近几个赛季间歇期过后的前几场比赛鲁能往往习惯性掉链子,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要再犯相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