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弃用白熊和勇士对飚跑轰 卢战术死板难比布拉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说到底,卢和布拉特的不同有两点,一个是战术大师,一个是人际关系大师;一个像是钦差大臣,一个是管事的巡抚都督。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卢提前的黔驴技穷和过于保守的轮换,让他在和科尔自己前任布拉特的对比中都显得摆不上台面。

  去年总决赛,有人说布拉特狠用詹姆斯,但实际上去年骑士打得足够好,天愁地惨的时候骑士没有输掉信心和状态。去年总决赛输掉了第一场之后,科尔依然在开场没有布置包夹詹姆斯的战术,科尔在第二场偏偏就是不包夹,而在第二场成就了布拉特——让德拉维多瓦去防守库里,这块扔到了库里身上的膏药死死贴住了库里,23投5中让库里举步维艰。那一场比赛勇士整体的节奏再次被骑士拖进了缓慢,投篮和进攻节奏完全被切碎,詹姆斯得以放开手脚去专打勇士的腹地。去年第三场,勇士再输,布拉特还是用德拉在前三节锁死了库里,德拉甚至自己还拿下了20分6篮板和5助攻,此消彼长,布拉特的战线拉得非常的成功。科尔在三场比赛让詹姆斯拿下创纪录的123分,而在这之后科尔才开始包夹詹姆斯,最终逆转了骑士队。

  而今年看看卢是怎么用德拉维多瓦的,两场比赛一共上场11分钟?卢完全不信任德拉维多瓦,欧文在骑士的防守烂在全联盟都出名的差,可在第一场输掉了比赛之后,卢没有进行什么调整,就只会心理按摩然后看着詹姆斯去安排战术。如果说去年布拉特和科尔下棋输了,那是因为开始的时候布拉特手里就缺兵少将,让了一个马后来又丢了一个炮,可也用詹姆斯杀的勇士一阵寒意。看看今年勇士打骑士,简直就是勇士去年输了总决赛一样,卢让德拉这样的悍将去张弓射箭,一个好好抡锤能够去打击对手的人,没有利用好就是卢的错。看看勇士为什么会打得好,就是因为他们有格林这样又黑又脏的硬角色,是格林的鲶鱼效应让勇士变得慷慨激情,变得勇不可挡。

  总决赛第二场比赛骑士在第二节的时候迎来了第一个节点:勇士当时摆出了5小阵容,结果卢也用了一个五小阵容,这个时候勇士完成了全场第一次高潮并且反超了骑士队。在卢刚刚换上汤普森没有几分钟就再次换下,勇士不断的轮转不断的换人,但实际上都是小个阵容在冲击骑士。或许是在东部季后赛骑士的小个阵容给了卢很大的信心?但他应该看见了勇士在小个阵容之外,他们真正改变的是科尔在首节用博格特,战略性的单节送出了4次封盖,打乱了骑士的心理。在那之后科尔才开始真正亮出底牌杀了骑士一个回马枪。然而如今的莫兹科夫已经沦为了骑士的吉祥物,在今年总决赛莫兹科夫这样的大个没有被骑士活用,甚至干脆就不用,那么看看莫兹科夫去年总决赛都干了什么?

  2015年总决赛首场比赛,莫兹科夫拿下16分7篮板和2次助攻,他在内线压制博古特让对手拿下4分7篮板;第二场比赛莫兹科夫再次用出色的低位能力打爆了勇士,拿下17分和11个篮板,当时在前三节他打乱了勇士内线的战术布置和轮转。总决赛第四场比赛,莫兹科夫迎来了井喷式的爆发,全场拿下28分10篮板1助攻,成为了1993年骑士传奇中锋多尔蒂以来首位在季后赛中至少砍下28分的中锋,28分创造了莫兹科夫季后赛生涯新高。最后一场比赛他拿下17分12篮板和2次助攻以及4次封盖。整体来说莫兹科夫在去年对于同类型的博格特是有压倒性优势的。但是在今年莫兹科夫实际上在常规赛就渐渐被卢废掉了,场均只有6.2分和4.4个篮板,并且只有17.4分钟出场时间,相比之前的赛季少了8分钟之多,场均出手也少了一半。进入季后赛更是如此,场均只有1.3分1.8篮板和6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个身高2.16米的大中锋本来可以像雷霆坎特那样去杀伤勇士的,但是死在了卢的手里。

  更重要的是卢不但不知道知人善用,甚至还要那自己的短处和对方的长处去抵抗——第一场输球不但没有让卢注意到自己战术端的失败,更是大言不惭的表示“我们没有那么大的差距,我们要提速。”在那场比赛之后的第二场之前,卢多次表示“我告诉勒布朗需要他打得更快,把我们的节奏提起来”这样的意愿。去年总决赛前三场布拉特分别让勇士拿下108分(加时赛)、93分和91分,节奏一场比一场慢,完全扬长避短打出了骑士的节奏。作为联盟最喜欢打快和小个阵容的勇士,只有雷霆那样的天赋才能够和勇士一起跑甚至跑的更快。雷霆能够抗衡是因为二少作为发动机也一样有防守,威少在今年已经不止一次在季后赛用防守摧毁了对手。但是欧文做不到,他太矮了,也不够强壮。骑士想要打快不是不可以,但是不能和勇士一起跑,卢不懂田忌赛马,他的战术太过于单调。相比西决多诺万和科尔的斗法,勇士这两场比赛几乎屠杀的结果实际上确实没有体现出来两队真实实力对比,但是却体现出来了卢和布拉特之间的悬殊。

  一个好的教练不仅仅应该有球员拥戴,更应该在每一个时机转变和改变的时候,都能够洞悉并且马上做出调整,之前的布拉特只是不被詹姆斯喜欢而已,但是在欧洲的彪炳战绩是布拉特依然抢手的原因。卢如果不能够在后面的比赛做出针对性的变化,那么骑士全员健康一把好牌,恐怕也要最后憋在手里出不去。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8/n453422993.shtml report 2511 说到底,卢和布拉特的不同有两点,一个是战术大师,一个是人际关系大师;一个像是钦差大臣,一个是管事的巡抚都督。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卢提前的黔驴技穷和过于保守的轮换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