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队噩梦+幸运聚集一身 主场防守强度迎转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总比分0-2落后,对于骑士队来说这既是噩梦的降临,同时也是幸运女神的眷顾。首先,骑士队终于可以回到主场了,可是骑士队也只有连续两个主场可以好好利用,更可喜的是历史上还真的出现过3支球队在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的情况。

  首先来说说骑士队的噩梦,而这第一个倒霉蛋就是“皇帝”詹姆斯。如今金州勇士已经成为了詹姆斯心中最大的心魔,因为“皇帝”已经连续7次负于勇士队,这是他职业生涯对阵任何一支球队的最长连败纪录。另外,詹姆斯在总决赛中已经连续16场得分20+,可是第二场这一纪录被勇士队终结了。

  其次,骑士队第二场总决赛中以77-110负于勇士,33分的落败分差也是詹姆斯率领骑士在总决赛中输球最多的一场比赛。毫无疑问,勇士似乎是詹姆斯和骑士队的天生克星。

  正所谓“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也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尽管骑士和詹姆斯被噩梦笼罩,可是他们也有幸运女神的眷顾。

  第一,骑士队总比分0-2落后,他们终于可以回到主场了,因为新的总决赛赛制采用2-2-1-1-1的模式,因此骑士队将在接下来迎来连续两个主场的比赛,这对于勇士来说是一次大好时机。

  第二,骑士队今年季后赛的主场战绩非常出色,而且保持着7场全胜的战绩,这份出色的成绩单可以让刚刚被勇士队击垮的自信心再次爆棚。还有一点是骑士队引以为豪的,那就是骑士队主场防守强度非常高,7次主场作战,只有一次让对手得分超过了100分,而且只有两次超过了95分,这样的防守强度或许可以为骑士队收复失地。

  第三,总比分0-2落后并不意味着灾难,尽管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总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一共出现了31次,其中有28支领先的球队夺得了最后的总冠军,而且夺冠概率超过了90%,但是历史上还有3支球队上演过0-2落后成功翻盘的案例。

  这三支球队分别是1969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1977年的波特兰开拓者和2006年的迈阿密热火。其中,开拓者和热火都是连扳四场逆转对手,只有凯尔特人是耗费了7场才成功翻盘。

  总而言之,骑士队尽管夺冠机会微乎其微,但是的的确确还有机会。尽管外界对于骑士队的打法全部都是一片批评之声,而且骑士队与勇士队进行跑轰和对攻更是被认为“取死之道”,可是骑士队至少证明了小球战术行不通,他们接下来必须采用他们更擅长的打法。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8/n453425250.shtml report 1470 总比分0-2落后,对于骑士队来说这既是噩梦的降临,同时也是幸运女神的眷顾。首先,骑士队终于可以回到主场了,可是骑士队也只有连续两个主场可以好好利用,更可喜的是历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