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西兰诗与远方 探寻高尔夫神秘新贵与百年老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大师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新西兰的诗与远方
 

  去新西兰之前,我对那里的认识仅停留在干净的天空以及美丽的风光。当然也包括高尔夫,任何人都不会忽视新西兰球员高宝璟在2015年以摧枯拉朽之势拿下世界第一,以及李真明在美巡赛和总统杯上的高光时刻。但除此之外,就只剩下贝壳杉悬崖(Kauri Cliffs)、拐子角(Cape Kidnappers)的大名和Golf Digest全球百佳球场中的图片了。

 

  11个小时的航程对任何人来说都不能算是一次简单的旅行,但是当我踏入新西兰航空的机舱的瞬间,我便确信这次的旅行不会像往常一样辛苦。早就听闻新西兰航空能为旅客提供最舒适的机上体验,但当我踏入机舱的瞬间还是被深深地震撼到了。整个机舱被温馨的紫色调笼罩着,营造出一种轻松与舒适的氛围。

  不知道是源于新西兰人特有的热情还是新西兰航空独特的企业文化,空乘人员的热情丝毫没有让我感受到任何“冰冷的陌生感”。

 

  或许是因为出行次数太多,每次飞机起降之前我都喜欢闭上眼睛小憩一会。但是当机舱内飞行安全视频轻快的音乐响起的瞬间,我便睁开眼睛扫了一眼屏幕,之后却再也无法移开自己的目光。我第一次知道原本枯燥乏味的飞行安全视频在新西兰航空的巧手打造之下竟能变得如此生动丰富。视频中灿烂的阳光、壮美的沙滩以及模特们美好的肉体无不让人对即将而来的旅行充满期待。在之后与空乘人员聊天时我才知道,原来新西兰航空自2009年开始就通过富有创意的飞行安全视频,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向旅客展示新西兰的不同风貌。除了“冲浪云霄”主题之外,新西兰航空还曾拍摄过“霍比特人”系列、“荒野求生”以及“黑衣人”等创意十足的安全视频。

 

  惬意地享用完一餐机上美食之后,空乘小姐为我端上一杯红酒。就在我刚想拒绝之时,邻座的朋友却向我举起酒杯:“永远不要错过新西兰航空的美酒,它是你在万丈高空能享受到的最美好的红色液体。”就这样,一杯红酒之后我沉沉睡去,静静等待着前往我的“诗与远方”。

  留在新西兰的一万个理由中肯定有干净的空气这条。航班飞抵奥克兰(Auckland)正值清晨,走出机舱时一缕来自新西兰的阳光打在脸上,机舱外纯净的空气也忍不住让我深吸几口。从北京的初春到新西兰的夏末,南半球用它最朴实的一面给我一个巨大的拥抱。

  纯净是你踏入新西兰之后的第一反应,这里有你在国内绝对不会看到的蓝天白云。相传一千多年前,毛利人初到新西兰之时看到纯净的白云便惊呼道:“Aotearoa!”自此,这片散布在南太平洋的美丽国度就被毛利语冠以“Aotearoa”之称,也就是“长白云之乡”。而新西兰似乎从那时开始就被打上了纯净的烙印,这里就像是新西兰旅游局标榜的那样,是“百分百纯净新西兰”。

 

  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在毛利语中写作“Tamaki-makau-rau”,意为“纯洁的少女和一百个情人”,据说是因为奥克兰地区曾有众多部落的缘故。虽然现在毛利人只占奥克兰人口的一小部分,但作为原住民,他们仍影响着每一批来到这片土地的人们。当你还流连在这个美丽的名字带来的旖旎遐想中时,热情似火的新西兰人或许就已经张开双臂向你说道:“Kia Ora。”不要被他们的块头和热情吓倒,他们这是在向你表示最友好的问候:“嘿,你好!”

  最近几年,国人来新西兰度假旅游的比率逐年升高,大家也开始认识到南半球居然有如此纯洁美丽的世外桃源。而国内的高尔夫爱好者同样把目光移到了新西兰,在Golf Digest每年公布的世界百佳球场的名单中,你总能看到拐子角和贝壳杉悬崖的名字,这让国内一帮发烧友把新西兰加到了自己必去国家的名单。

  新西兰的确能算得上是高尔夫的新天堂。由于四面环海,新西兰有着温和的海洋性气候,这也为球场草皮的生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国400多座高尔夫球场,是世界上人均高尔夫球场数量第二多的国家。而早晚不大的温差绝对能让打球者感到舒适。只要朝阳升起夕阳未落,你都可以拉起球包打上一轮。无论预算如何,也无论水平高低,新西兰总能带给你完美的体验。

  虽然在新西兰最受欢迎的运动是橄榄球,但高尔夫才是这里参与人数最多的运动。来到新西兰你会切身感受到,高尔夫仅仅是一项运动而已。自助拉包打球在这里是最为普通的事情,周末与家人朋友打上一轮就像是约着喝一杯咖啡这么简单。

  新西兰国土面积不大,球场数量众多意味着不管你住在哪里,附近总能发现一两座球场。也难怪有球友会感慨:“在新西兰,你绝对不用担心没有地方打球,即便是叫不出名字的球场也能给你一段美好的回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8/n453518123.shtml report 18767 新西兰的诗与远方 去新西兰之前,我对那里的认识仅停留在干净的天空以及美丽的风光。当然也包括高尔夫,任何人都不会忽视新西兰球员高宝璟在2015年以摧枯拉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