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日16:00亚冠八强抽签 上港&鲁能内斗或中韩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9日16点,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对阵以及决赛主客场顺序抽签仪式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希尔顿酒店进行。闯入亚冠八强的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在八强战中是上演“中国德比”,还是分别与两支K联赛球队FC首尔和全北现代遭遇上演中韩对抗,让我们一起等待答案的揭晓。

  亚冠16强战于5月25日已经全部结束,8强球队也就此产生。分别是东亚区:山东鲁能、上海上港、FC首尔和全北现代;以及西亚区:阿尔艾因(阿联酋)、迪拜胜利(阿联酋)、卡塔尔军队(卡塔尔)和塔什干火车头(乌兹别克斯坦)。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韩国和阿联酋都是各有两支球队闯入1/4决赛,另外两个名额则被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俱乐部占据。

  抽签仪式将在亚足联指定的八打灵再也希尔顿酒店进行,去年12月10日亚冠小组赛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也是在这里进行。根据计划,6月9日下午15点首先进行亚足联杯的八强抽签,16点再进行亚冠联赛的抽签。在八强对阵抽签仪式之前,将首先抽签决定今年11月19日与11月26日进行的亚冠决赛两个回合的主客场顺序,即是先由西亚大区的冠军进行第一回合主场比赛,还是东亚大区的冠军在第一回合坐镇主场,当然相对有利的是先客后主的赛程。

  八强对阵抽签,则是先进行西亚区的抽签,然后才是东亚区。1/4决赛、半决赛阶段仍会严格按照东、西大区分区进行,当然没有所谓的同国规避原则,也不存在种子和非种子队,所以来自同一足球协会的俱乐部是有机会被抽到一起的。换言之,亚冠八强赛极限情况下会出现三场同国德比。按照以往惯例,装有代表东亚的四支球队和西亚区的四支球队名字的小球将分别装在两个玻璃缸中,然后抽签决定对阵。与此同时,在各支球队依次被抽出并确定其位置后,他们在1/4决赛和半决赛时的主客场顺序也一并确定。

  由于在东亚大区中是完全开放式的抽签,这就意味着在1/4决赛阶段有可能出现“同室操戈”的状况,也可能上演中韩对抗。在亚冠赛场此前还从未出现过中国德比,实际上之前的两个赛季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曾有过“等待”山东鲁能出线,然后在16强赛阶段上演中国德比的机会,不过山东鲁能在2014和2015赛季最终都没能小组出线“完美避开”德比战。这一次山东鲁能队能否与上海上港队在八强战阶段遭遇呢?

  或许有一部分中国球迷希望的是在1/4决赛阶段上演中韩对抗战,不过在此之前中国球队在淘汰赛阶段与韩国球队的交锋记录并不好。包括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四支中超球队,与韩国球队在亚冠淘汰赛阶段的12场对战中战绩为2胜4平6负,除了广州恒大不惧K联赛球队外,其余三队都吃过亏,尤其是北京国安队。实际上在亚冠联赛所有的比赛中,中韩对抗的交战记录也是中国球队落得下风,战绩是21胜24平41负。可以说,如果此次真是中韩对抗,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都要面临恶战。

  鉴于即将到来的艰苦战役,无论是上海上港,还是山东鲁能都在积极应对。在先后与球队核心武磊、孔卡完成续约后,英国媒体报道称上海上港对英超球队曼城队的中场亚亚-图雷兴趣颇浓。不过俱乐部方面倒是颇为低调,官方说法是上港队这个夏天是否会更换外援,现在还在讨论中。内援方面,俱乐部更倾向于内部挖潜,不过一旦有真正合适的,也会考虑。至于山东鲁能队,原主帅梅内塞斯已经离队,球队下一步何去何从,让我们静观其变。(卓奥友)

  2016亚冠联赛1/4决赛:

  东亚区:

  首回合

  8月23日 QF3 东亚区1 VS东亚区2

  8月24日 QF4 东亚区3 VS东亚区4

  次回合

  9月13日 QF3 东亚区2 VS东亚区1

  9月14日 QF4 东亚区4 VS东亚区3

  西亚区

  8月23日 QF1 西亚区1 VS西亚区2

  8月23日 QF2 西亚区3 VS西亚区4

  次回合

  9月13日 QF1 西亚区2 VS西亚区1

  9月14日 QF2 西亚区4 VS西亚区3

  2016亚冠联赛半决赛:

  东亚区

  9月28日 首回合 SF2 QF3胜者VS QF4胜者

  10月19日 次回合 SF2 QF4胜者VS QF3胜者

  西亚区

  9月27日 首回合 SF1 QF1胜者VS QF2胜者

  10月28日 次回合 SF1 QF2胜者VS QF1胜者

  2016亚冠联赛决赛:

  11月19日 首回合 SF1/SF2胜者VS SF1/SF2胜者

  11月26日 次回合 SF1/SF2胜者VS SF1/SF2胜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8/n453520558.shtml report 2318 北京时间6月9日16点,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对阵以及决赛主客场顺序抽签仪式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希尔顿酒店进行。闯入亚冠八强的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在八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