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媒体版权再度分化 搜狐体育拥有集锦权益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当很多人对“暴风”的印象仍然停留在“播放器”上,6月7日,暴风体育在国家会议中心高调召开了战略发布会——这家成立不到一个月的暴风子公司,公开宣布已经成为2016-2017赛季CBA联赛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男篮国家队官方赞助商以及中国女篮官方VR视频合作伙伴。

  当然,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则信息莫过于暴风体育获得2016-2017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新媒体转播权,刚刚平息不久的中超直播权大战,又起波澜。据悉,暴风体育为此掏出的费用,约为每年1亿元。

  众所周知,早在今年2月体奥动力与乐视体育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时,后者就对外表示获得了2016-2018年的中超新媒体独家版权(合同截至2020年),据悉,乐视体育为此付出的代价,约为27亿人民币。不久后,这家“蒙眼狂奔”的公司再度对外发声,决定从2016赛季中超第16轮开始,在每一轮中挑选一场专供付费用户观看——这也是中国职业体育赛事首次与付费服务挂钩。待到2018赛季,中超将全面进入付费时代。

  事实上,中超公司在售卖版权方面有着严格限制,他们对于所谓“独家直播”持以否定态度,也规定了应该“至少有两家新媒体平台”对中超进行直播。不过,由于乐视体育将直播权内部消化——分给了子公司章鱼TV,所以,形式上的“多平台直播”也就变成了概念上的”独家直播”。

  具体到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曾经习惯了哪儿都能看的中国球迷,除了在乐视体育和章鱼TV上收看外,就只能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微鲸电视以及各地方卫视围观中超。而相比于乐视体育和章鱼TV的当轮全部比赛,电视频道对于中超的转播则非常有限,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各地方卫视,每周都只有一场比赛而已。

  此次暴风体育进军中超联赛,也是获得了当周电视台的直播场次,暴风体育将在PC端和移动端,免费直播这场比赛。此外,他们还拿到了播放所有中超比赛集锦的权益。就在暴风体育召开战略发布会的同时,拥有中超版权的体奥动力也对外发表了声明,文中写道:“乐视体育为2016-2017赛季中超联赛新媒体独家合作伙伴,是唯一拥有全部240场比赛的新媒体平台。暴风体育、微鲸电视仅拥有每轮一场比赛(央视直播场次)的权益,其中暴风体育为PC端及移动端,微鲸电视为互联网电视端。搜狐体育拥有集锦权益。”

  中超的“独家时代”来去匆匆,至少,球迷们又多了一个可供看球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8/n453539482.shtml report 1402 当很多人对“暴风”的印象仍然停留在“播放器”上,6月7日,暴风体育在国家会议中心高调召开了战略发布会——这家成立不到一个月的暴风子公司,公开宣布已经成为2016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