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暴风宣布杀入体育产业 获中超部分新媒体转播权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记者 王牧青)今天举办的第一届世界体育产业生态峰会暨暴风体育战略发布会上,暴风集团CEO冯鑫宣布,暴风体育将在体育版权、内容、互联网服务和VR领域共同构建世界体育产业新生态,并发布了暴风体育超级手机APP,同时获得了2016-2017赛季中超联赛新媒体转播权。

  暴风体育获得中超新媒体转播权

  近几年来,中国体育产业进入飞速发展期。今天的发布会上,暴风体育宣布已获得2016-2017赛季中超联赛新媒体转播权。并成为2016-2017赛季CBA联赛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男篮国家队官方赞助商,中国女篮官方VR视频合作伙伴。

  据记者了解,乐视体育是2016-2017赛季中超联赛新媒体的独家合作伙伴,是唯一拥有全部240场比赛的新媒体平台。暴风体育获得的是每轮一场比赛(央视直播场次)的权益,具体平台为PC端和移动端。

  体奥动力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表示:“体奥动力今年跟暴风体育有重要的合作,中超已经登录暴风体育的平台,我希望未来体奥动力能够跟暴风之间产生更多的协同效应,我们也希望暴风体育能够迅速的成为体育圈子中一个重要的平台,在体育圈刮起一阵新的暴风!”

  主办方介绍,暴风体育还将邀请众多重量级的体育大咖作为特约解说嘉宾,和球迷一起交流互动,以独特的视角为观众带来精彩体验。基于暴风独特的P2SP、智能组网技术、高比例压缩技术、万能播放技术,将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流畅的观看体验。

  打造VR技术的体育新体验

  暴风集团 CEO、暴风体育董事长冯鑫认为:“互联网将是点燃中国体育产业的火种。互联网已经彻底改变了购物、资讯、娱乐、社交等等行业,也将通过连接的力量,重构体育产业。暴风希望连接体育的内容和服务,让体育从单向的播放观看到参与互动和社群,连接人和体育,通过互联网电视、投影、VR等新技术的驱动力,让人和体育更接近、发生更高频的关系。”

  此外,暴风体育宣布正式聘任MP&Silva的联合创始人安德烈-拉德里扎尼为暴风体育国际业务总裁,负责暴风体育海外业务的开拓。在此之前,由暴风集团全资子公司暴风投资和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联合发起成立的上海浸鑫投资基金,已经完成对国际顶尖体育媒体服务公司MP&Silva 65%股份的收购。

  安德烈-拉德里扎尼告诉记者:“非常高兴能加入暴风体育的大家庭。我相信,体育运动将成为中国文化和生活方式的核心。未来,我希望和暴风一起打造VR体育的新体验,探索更加多样化的商业模式。”

  与此同时,暴风体育的官方网站、暴风体育超级手机APP、暴风影音客户端体育频道、暴风体育VR内容平台等一系列产品同时亮相。暴风体育还推出了全面的体育VR内容制作解决方案,共同探索VR内容录制和播放。未来,暴风体育将致力于解决高品质体育VR内容的全部技术难点,创造并定义“全球体育VR内容和体验新标准”。

  暴风体育COO赵静坤表示:“我们提供跨越四个互联网平台的体育服务,除了赛事、视频、直播、资讯等丰富精彩的内容之外,采用强大的DT数据分析,我们将根据体育迷的偏好和习惯特征,为其量身定制专属的体育内容和体验。”

sports.sohu.com true 中新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8/n453558922.shtml report 1765 中新网北京(记者王牧青)今天举办的第一届世界体育产业生态峰会暨暴风体育战略发布会上,暴风集团CEO冯鑫宣布,暴风体育将在体育版权、内容、互联网服务和VR领域共同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