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大咖谈 > 智美张晗专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晗专栏:城市马拉松赛为体育营销保“价”护航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智美体育集团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副董事长、高级副总裁张晗 

  奥运会近在眼前,各大品牌、媒体、广告主都在忙碌着想要搭乘这艘体育营销大船。如今体育营销已经成为了炙手可热的黄金资源,但同时它也是一段探险之路。营销投入有风险,回报往往是惊人的,这就吸引着大量的参与者奋勇向前。但过程中,参与人必须既要有探险的勇气,又要有冷静的思考;既要适时出击,又要保存实力。这一切无疑是有难度的,而权衡之际,结局却并不能笃定。

  体育投资选择难

  体育营销战局中,大型赛事种类层出不穷,企业的营销手段也各有千秋。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如何选择一个符合品牌调性,又影响力、传播力广泛,还要受众精准的体育赛事成为了企业的痛点。

  企业在选择体育营销过程中,犹如“管中窥豹”看不全面,不得要领。有些关注赛事的影响力,却不能精准定位人群;有些虽兼具了赛事影响和目标人群,却不能让赛事精神和品牌有机结合,使受众产生情感共鸣。无论营销企业是以何种公益性、慈善性、娱乐性的活动来塑造其企业形象,实现传播目标,其最终的目的都是落到“产品销售”。所以,“影响力”、“精准”、“共鸣”缺一不可。

  马拉松营销“保价”高

  在马拉松的赛场上,跨界营销开始成为常态。除去各大体育运动品牌外,不仅汽车、水类、营养品、保险品等赛事必须用品“品牌介入”,而且包括地产、旅游、银行、洗护用品、办公快销品等也都向马拉松伸出橄榄枝。一场有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除了参赛人群以外,其调动的是整个城市的资源,乃至周边城市的配套。参赛人群的年龄层、收入、受教育程度都可以帮助品牌精准定位目标人群;而观赛人群与参与人群的庞大数量以及背后隐藏的朋友圈辐射也使品牌推广得到了有力保障;马拉松的突破自己,重在参与,连接大众的体育精神,也能够为各行各业寻找出一个恰当的结合点,共鸣由此产生。这么多企业都来选择马拉松,正是因为他们都看到了马拉松的营销优势,为自己的“探路”买“保险”,为确保自己的投资有价值。

  体育营销这块蛋糕企业争相竞抢,优质资源到他人手中,无疑对自己品牌的一种威胁,但抢到好牌会否打烂,企业也无法笃定。马拉松赛事的兴起,正是给那些在观望期的企业一个机会,马拉松营销风险更低、回报更高,从而为众多企业在体育营销探索之路上 “保价”护航。

  【专栏作者张晗,智美体育集团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副董事长、高级副总裁,中国体育营销领军人物,市场营销与品牌传播专家。他所引导的智美创新体育营销战略也代表了国内体育营销的全新方向,发表过百余篇体育营销专栏文章,在各类高端论坛中演讲的PPT资料在业内广为流传,所倡导的众多体育营销理念被各类媒体引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8/n453596323.shtml report 1522 智美体育集团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副董事长、高级副总裁张晗奥运会近在眼前,各大品牌、媒体、广告主都在忙碌着想要搭乘这艘体育营销大船。如今体育营销已经成为了炙手可热的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