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战术不见成效高指主动揽责 主动变阵值得点赞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昨晚,面对第二个热身赛对手哈萨克斯坦,大轮换的国足没有重演4天前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时的流畅进攻,最终0比1告负。这是高洪波再度执掌国足后的首败,赛后,主帅高洪波直言:“在本场比赛进行了新的战术演练,但是很不成功,回去要好好总结。”

  新战术不见成效 高指导主动揽责

  昨晚国足在8个位置进行了轮换,王大雷、冯潇霆、李学鹏、赵明剑、杨旭5名大连籍球员的首发出场,令大连球迷兴奋不已。

  上半场双方都创造了几次射门良机,中国队武磊的那脚小角度射门极具威胁。第68分钟,阿扎特攻进全场惟一进球。最后时刻,对方被罚下一人,中国队也没有把握住进球良机。

  谈到比赛,高洪波说,“为了准备12强赛,我们在战术上作了新的尝试,两次训练演练了新的战术,从结果上确实非常失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尤其是进攻上和上一次差距太大。在技战术的演练上,教练组有一定的责任。”

  国家队的本次集训就此结束,高洪波也总结了本次集训的得失,“通过一周两赛,检测队员的身体状态,医疗团队会把数据反馈到俱乐部,指导他们要进行哪方面的训练。从战术设想上,6月有两场比赛,8月可能会有一场比赛。我们要对12强赛的比赛做一些新的尝试。今天来看,新的尝试不成功,我们需要回去总结,看看不成功的原因在哪里。”

  对手一人断腿 红黄牌满天飞

  中场结束前,任航与对方球员乌兰拼抢,乌兰落地时右脚意外折断,右腿近90度弯曲。赛后,哈萨克斯坦主帅塔尔加特表示,这么严重的伤情确实出乎意料,教练组也在中场休息时告诫队员要控制情绪。

  塔尔加特耶介绍了乌兰的伤情,“现在他的伤势很严重,怀疑是骨折,还需要等待医生的结果。双方都有动作,最后落下来的一方伤势很严重,确实出乎意料,希望他一切都好。”

  在乌兰受伤之后,哈萨克斯坦队的动作明显变大,场上飞铲随处可见,他们也因此付出了一张红牌和多张黄牌的代价。在点评队员的动作时,特尔加特说,“球员受伤之后,我们的心情确实受到了影响。我也很理解,比赛中大家都不是故意伤害对方。我们的队员吃到了红黄牌,也不是要故意伤害。我们教练组也和队员说了,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主动求变 值得点赞

  4天前国足4比2轻取比自己排名高出30位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外界一片欢呼;而昨晚国足0比1负于比自己排名低30多位的哈萨克斯坦,球队上下沮丧不已。其实大可不必,找出问题,发现不足,热身赛才有价值。

  此前国足面对哈萨克斯坦取得3战全胜的佳绩。不过这3次交锋实在久远,最后一次碰面距现在也将近10年,尤其是哈萨克斯坦脱亚入欧后,双方交手的机会并不多。也正因为如此,高洪波赛前直言对这个对手并不是很了解。

  不了解就以我为主,于是国足在昨晚的比赛中尝试了新的战术打法,结果是遗憾地输掉比赛。高洪波在赛后对结果感到很失望,这可以理解。不过对国足而言,这场比赛仍然收获不小,因为对12强赛我们的对手乌兹别克的技打法会有新的认识。

  因此,对热身赛的结果,不要看得太重,通过热身,达到磨合阵容、考察队员、发现不足的目的即可。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6/08/content_309451.htm report 1568 昨晚,面对第二个热身赛对手哈萨克斯坦,大轮换的国足没有重演4天前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时的流畅进攻,最终0比1告负。这是高洪波再度执掌国足后的首败,赛后,主帅高洪波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