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蒿俊闵曾吐槽鲁能新帅:他带队训练没几个人不吐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稿件来源:鲁能队报

  这是2010年体坛周报采访蒿俊闵的一篇报道:

  标题:蒿俊闵:马加特魔鬼训练把我练吐了 包括我仅5个跟的上

  一个多月的夏季备战接近尾声,蒿俊闵并不知道新赛季等待着自己的是什么,但他知道,这个夏天他付出了很多很多。“魔鬼教练”马加特的训练,甚至让蒿俊闵练吐了一回。7月31日晚,结束与汉堡的热身赛后,蒿俊闵与本报记者来到杜塞尔多夫的一家中国菜馆,一边吃饭,一边回顾着这个月走过的历程:除了洒满汗水,甚至还可闻到胃液的酸味。

  体坛:今天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蒿俊闵:还可以吧,就是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去做。

  体坛:赛前没想到劳尔会上场吧?

  蒿俊闵:确实没想到。劳尔虽然有几次机会没抓住,但他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的跑位、传球和控球都是一流的。

  体坛:内田笃人也上场了,怎么评价这个新队友的表现?

  蒿俊闵:他也表现得不错。他来到我们球队后就病了,现在刚刚康复,拉菲尼亚也是一样,现在还处于恢复阶段。

  体坛:赛前还参加了4个多小时的新赛季揭幕活动,比赛当中很累吧?

  蒿俊闵:这种比赛还真的不如我们的训练量大,真的。没看到我们这段时间训练的人肯定不知道,沙尔克训练量有多大。这场相比来说算是轻松了,我现在是浑身都痛,但不是这场比赛造成的,而是最近的训练量太大的原因。

  体坛:介绍一下这段时间训练的情况?

  蒿俊闵:去德国北部小岛时,天天是三练,而且是在沙滩上,难度就更大了。到了那边马上就上量,比如拉着一个铁块冲刺,刚开始带着15公斤的铁块跑10个来回,然后就直接加到25公斤,还必须是要求跑起来。到了最后一次,我也冲不了,就差3米左右,实在没办法了。一些球员刚开始训练时吃不消,跟不上或者不认真,马上就被马加特给送回来去二队训练。

  体坛:这么看你的体能在队里算是不错的?

  蒿俊闵:应该说还算是可以的,许多球员头几天练就吐了。我还好,但有一次我也吐了一下,练完就直接躺在沙滩上,动不了。包括后来去奥地利训练基地的训练,都非常艰苦。

  我是练的最苦的一个。我们训练有时不是全体队员都参加,但只要出去练,肯定有我的份。我不仅要跟年轻的球员练,年纪大的一组训练时,我也得参加。每天队医都在测试,了解队员的体能情况如何,主教练也是知道的。体能训练从头到尾都跟上的球员不超过5个,我应该是算其中的一个。

  体坛:为什么总是给你加量?

  蒿俊闵:也许教练觉得我还有潜力,让我多练一点。所以,我也必须要咬着牙顶住。吐了一回也不丢脸,好多人都吐了好几回呢,在马加特手下训练,估计没有几个人能做到不吐。

  体坛:上周你在热身赛踢了12分就被换下场,当时怎么了?

  蒿俊闵:那些天,我是早晨起来要跟球队一起跑步,跑一个多小时,然后下午打比赛,而且还让我打全场。我是球员里上场比赛时间最长的球员,连续几天打满全场,身体确实有点太累了。所以教练可能也意识到这一点,就把我给换下来,让我下来休息,并没有别的意思,不存在什么惩罚不惩罚。

  体坛:对于下个赛季,你对自己的前景有什么期待?

  蒿俊闵:我没有去想那么多。只要自己努力了就行,其他都是看教练的决定。如果让我上场了,我要好好去踢。至于是不是主力,我真的看得不是太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8/n453654309.shtml report 2124 鲁能官宣马加特上任前拜仁主帅闯荡中超稿件来源:鲁能队报这是2010年体坛周报采访蒿俊闵的一篇报道:标题:蒿俊闵:马加特魔鬼训练把我练吐了包括我仅5个跟的上一个多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