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不服判决将上诉 声明:ITF明知非有意还重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国际足联公布了对服用禁赛的莎拉波娃禁赛两年的重罚,这意味着她不仅将错失接下来两届四大满贯赛事,并且无缘征战里约奥运会。在处罚出来的第一时间,莎拉波娃就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表示不服判罚,并决定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莎娃在声明中写道:“今天尽管国际网联调查委员会的决定是两年禁赛,不过他们一致裁定我的所作所为并非有意。调查委员会认定我向个人医生寻求治疗手段并不是为了提高竞技状态的目的。国际网联花费大量时间和资源想要证明我是有意违反反兴奋剂条约,不过调查委员会的结论是我并没有。你们需要知道国际网联曾要求调查委员会对我禁赛四年——这是对有意违反条约的处罚,不过调查委员会驳回了国际网联的建议。”

  “尽管调查委员会的结论正确,表明我并没有有意违反反兴奋剂条约,不过我并不能接受不公的严苛的两年禁赛处罚。成员由国际网联选举出的调查委员会同意我并没有故意做错任何事情,然而他们还是要让我不能打网球两年。我将立刻就这次判罚的禁赛部分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CAS。”

  “我现在非常思念打网球,思念我的出色的球迷们,你们是最棒的,也是世界上最忠诚的球迷。我读到了你们的来信。我读到了你们在社交媒体上的留言,在这些艰难的日子里你们的爱和支持通过这些传递给了我。我将继续为我所认为正确的事情而战。这就是为什么我将尽快为重返网球场而战斗。”

  莎拉波娃是在今年3月份被国际网联曝出一次在澳网公开赛的药检中样品呈阳性,随后莎拉波娃承认她此前曾使用过一款在今年1月才加入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禁药名录的米屈肼,她表示自己一直在长期服用这款药物来预防家族糖尿病可能引起的心脏病。不过她自己也承认在今年1月1号之后,在澳网期间她曾多达五次服用这一违禁药物。在被曝出服用禁药之后,莎娃从3月12日开始被国际网联禁赛,也因此缺席了刚刚结束的法网。而我们几乎铁定无法在接下来的美网和温网以及奥运会上看到她的身影。如果体育仲裁法庭维持国际网联的原判,那么我们要等到2018年1月才能再次见到莎拉波娃的身影,届时她也将年满30岁了。

  (恩里克)

 莎娃声明全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9/n453677139.shtml report 34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