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天气是里约奥运最大挑战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李嘉)跳水项目一直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中的夺金大户,然而在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上,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将面临一个难缠的敌人:天气。

  “和前几届比赛相比较,这一届最大的挑战是来自于天气,因为8月份是里约的冬天,跳水在室外比赛,温度比较低,大概在20(摄氏)度左右。”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8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说。

  今年2月份,中国队全主力参加了2016年跳水世界杯暨奥运跳水测试赛,以绝对优势在8个项目中获得6金4银,但白天暴晒、晚上暴雨的糟糕天气让周继红和队员们对奥运前景多了一些忧虑。

  回忆起当时的参赛经历,周继红说:“天气我们很难把控,2月份去里约还是夏天,当时室外白天温度很高,我们的比赛是在晚上,温度较低,还刮风下雨甚至电闪雷鸣。一共6天比赛,4天因为天气原因终止比赛。奥运会跟2月份的时候气候反差会很大,气温低肌肉容易僵硬,产生疲劳,发生伤病,运动员要做好应对恶劣气候的准备,靠意志力克服困难。”

  中国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全部8枚金牌中的6枚,被问到此次奥运目标时,周继红表示队伍会全力争胜,但并未给出具体的金牌数,因为目前的世界跳水正处于高度竞争的阶段。

  周继红表示:“从比赛对手来讲,实力都非常强,而且正当年。我们的竞争对手有丰富的经验,基本都经历过奥运会,跳水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竞争愈发激烈,男子比赛基本到最后一个动作才知道胜负,女子比赛也要求我们必须持续稳定的发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9/n453678614.shtml report 686 新华社北京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李嘉)跳水项目一直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中的夺金大户,然而在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上,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将面临一个难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