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不只需要马加特狠一点 管理和放权同样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泰山晚报 牛志明

    26个小时的时间,鲁能泰山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曼诺辞职离开,马加特火线上任,这显然不是两个独立的事件,鲁能高层其实早已做好打算。在最新的一项调查里,超过80%的球迷看好马加特在鲁能的执教前景,球迷看好的是他严格的训练。但职业足球永恒不变的标准就是成绩,马加特同样要闯过这一关,只是他需要时间,同样需要俱乐部的放权。

  如今鲁能的处境很是尴尬,中超排名倒数,鲁能需要尽快用一场胜利来改变现在的局面。马加特到来,他的正式执教首秀将是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而在此之前,鲁能这周末要远赴秦皇岛,挑战目前排名第二的华夏幸福。马加特会现场观战,但他不会临场指挥,他需要时间先来熟悉球队。这场与华夏的比赛,李霄鹏为首的中方教练组,将负责训练和指挥。这一战,鲁能肯定不希望输球,可想赢球,难度也不小,这是李霄鹏需要带队突破的一个难关。

  正常情况下,马加特会在本轮联赛后正式全盘接手球队的训练,距离与上港的比赛有一周的时间,这足够马加特的团队来熟悉球队。对于马加特来说,自从2014年结束在富勒姆的执教后,近期一直在赋闲,他也需要时间重新找回执教的节奏。而关于外界最期待的魔鬼训练,这肯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非刚来就可以立马改变。马加特有自己的风格,严格是他的标签,这在未来的鲁能训练和比赛中会逐步体现,可这样的变革肯定也需要一个过程,同样也会遇到一些客观的困难。

  曾经,滕卡特也短暂给鲁能带来过改变,但因战绩不佳,他中途黯然下课。这其中有滕卡特自己的问题,也有一些客观的现实原因存在。如今,更为严厉的马加特到来,他的变革会对球队带来怎样的改观还是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他势必要对现有鲁能的方方面面,做出一些改变。改变就会遇到困难,面对这种困难时,鲁能管理层的态度就十分关键。

  从现在外界的声音看,大家都期待马加特可以练得狠一点,改变鲁能现在的比赛面貌。但马加特肯定也清楚,如今正是比赛期间,如果盲目上大量的话,很可能会带来很多非战斗性的减员,这不是最有利的局面。所以说,马加特需要时间,可能执教前期在成绩上也会有起伏,但必须要耐心一点。同时,不只是马加特要练得狠一点,鲁能的管理同样也要更硬一点。马加特这样性格的教练,不会对任何大牌球员低头,他会按照自己的思路去选择球员,这肯定会影响到部分球员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该给马加特足够的放权,并且要成为马加特的坚强后盾,这样才能让鲁能的这次换帅价值,更大一点。

  从鲁能管理层的角度看,既然这次敢于选择马加特,应该是早已做好了预案。以孙华、魏森还有李霄鹏为主导的新管理团队,从赛季初就一直在倡导职业化的变革,这次果断同意曼诺辞职,同时迅速确认马加特为新帅,可以彰显新管理层的决心和效率。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曼诺团队并非现任管理层敲定,而是由原先的选帅引援团队敲定,所以这次关于主帅的更换,应该是现任管理层的第一次主动求变。同时据鲁能高层透露,鲁能敲定马加特并非盲目决定,而是有长期的联系,包括外援的更换也会是如此。在这种背景下,马加特的上任可以看做是鲁能新管理层的一次亮剑,但愿真的可以给泰山队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马加特是一位特别喜欢换血的教练,他未来对鲁能的阵容调整力度可能会非常大。所以,即将到来的二次转会期,鲁能存在大幅度调整的可能,外援和国内球员都可能有针对性的改变。当然,已经回到俱乐部的6名95年龄段球员,可能也会迎来机会,接受马加特的考验。可以说,马加特的到来让球迷对鲁能多了一份期待,这份期待源于马加特严格的特点。但还是那句话,职业足球成败论英雄,马加特改革的路上需要时间,但更需要胜利。只有赢球,才能改变球队的困局,也才能让改革的决心更彻底一点。期待,这次可以看到一次彻底的蜕变,也期待,这次鲁能的建队体系可以重建,优化球员结构,让鲁能重新回归正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9/n453679427.shtml report 2267 鲁能官宣马加特上任前拜仁主帅闯荡中超泰山晚报牛志明  26个小时的时间,鲁能泰山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曼诺辞职离开,马加特火线上任,这显然不是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