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加特魔鬼训练曾引将帅矛盾 鲁能需要磨合沟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魔鬼教练”? 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左海涛

  昨日18时36分,鲁能官方宣布:鲁能足球俱乐部与德国籍主帅马加特完成签约,即日起他将作为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各项赛季。从曼诺告别到马加特入主,鲁能的两次官方宣布之间只有26个小时。鲁能主帅的更换,也直接决定了球队风格的转变。在典型欧式教练马加特的麾下,鲁能一线队定会从巴西化转向典型西欧风格的德国道路,不过具体效果如何,要看马加特接下来与球队的融合表现。

  一队巴西化,搁浅

  在过去的两个多赛季中,鲁能在巴西化的道路上一直行走,库卡和曼诺两名巴西教头先后率队前进,球队也先后取得了2014足协杯冠军、2016亚冠进八强的成绩。不过本赛季,在球队亚冠出彩的同时,球队的联赛成绩到目前只有2胜3平6负,位居倒数第二。在这个时间点,俱乐部用马加特顶替了曼诺。虽说一线队中眼下五名外援仍是南美外援,但一线队的巴西化已暂时搁浅,在马加特的麾下,鲁能将会走上德式足球道路。

  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鲁能高层一直拥护昔日主帅库卡的绝对权威。库卡的强硬手腕,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其稳住了球队。两个赛季他先后通过足协杯冠军、联赛第三名的成绩,让鲁能踏上了次年的亚冠。不过进入本赛季,曼诺顶替库卡执教鲁能。在中超金元足球开始之际,并不强硬的巴西主帅曼诺,显然未能把握球队的命脉。

  曼诺是个好人,他的品行几乎是职业教练的标杆,但随着联赛的深入,他对球队的把控以及球队展现出的战斗力、战术素养,显然已经达不到俱乐部和球迷的预期。曼诺离开成了必然,他不索要违约金的行为,堪称“好人典范”,这个巴西德高望重的名帅,注定会在球迷心中留下美好的形象。

  “魔鬼”马加特,你好

  明日11时32分,曼诺将在济南西站乘坐高铁离开济南,届时,很多球迷将会前往西站送曼诺离开。旧人离去,新帅马加特则在昨晚进入了球迷的视线。

  在过去的半个赛季中,鲁能球员奔跑不积极的状况经常会成为球迷的吐槽点。不过在马加特到来后,这一点或许会得到改善。马加特酷爱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在其任沙尔克04期间最著名的训练法,就是“实心球训练法”,他让球员抱着一个非常大的实心球,进行各部位肌肉的力量训练,他还喜欢让球员在德国当地的森林中进行长跑,当球员到达目的地后,曾不给球员水喝,以此磨砺球员的意志。在这种训练氛围下,马加特手下的球员很容易对教练的训练感到反感,甚至因与教练发生矛盾,这一点是鲁能和马加特务必进行好沟通磨合的,毕竟让鲁能球员从有散养之嫌的巴西化一夜间进入铁血的德式风格,需要时间的适应。

  无论如何,马加特的加入,让我们看到了鲁能变革的决心,这名有着8支德甲球队执教经历,率领拜仁慕尼黑、沃尔夫斯堡稳定过德甲的铁血教头,注定会在很大程度上给低谷中的鲁能注入强心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9/n453683811.shtml report 2066 鲁能官宣马加特上任前拜仁主帅闯荡中超“魔鬼教练”?拭目以待本报记者左海涛昨日18时36分,鲁能官方宣布:鲁能足球俱乐部与德国籍主帅马加特完成签约,即日起他将作为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