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卢森博格权健生涯:连胜开局得意 七轮不胜下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曾经坐着直升机来到卢森博格 如今要黯然离开了

  北京时间6月9日,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卡纳瓦罗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这也意味着巴西籍主帅卢森博格正式下课。纵观这位巴西老帅的权健执教生涯,完全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从上任初期的意气风发到因联赛成绩不佳黯然离开,卢森博格最终也难逃失败者的标签。

  自2015赛季中期完成对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的收购之后,权健集团便开始为自己描绘了一幅实现中国足球梦的宏伟蓝图。同年9月25日,权健方面与巴西老帅卢森博格正式完成签约,也正是从这一刻起,这位有着显赫执教履历的巴西人和天津权健的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按照计划,卢森博格将在12月10号开始自己的全新工作,而他的首要任务便是带来天津权健在2016赛季结束之后完成冲超大业。

  卢森博格和天津权健的“牵手”显得异常甜蜜而高调,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不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卢森博格奉为世界级的“战术大师”,甚至不惜动用自己的私人飞机护送卢森博格实地考察球队的主场。尽管当赛季的中甲联赛尚未结束,但卢森博格显然已经进入了自己的角色。无论是球队接下来的冬训备战还是对内外援的引进,巴西人都在有条不紊地准备着。

  在率队成功完成保级任务后,托米奇结束了自己的历史使命,随即球队也真正进入卢森博格时代。而参照此前制定的计划,全新的天津权健在巴西开启了自己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在巴西冬训期间,天津权健一共在当地进行了五场热身比赛,结果以全负成绩告终。尽管比赛成绩惨不忍睹,但毕竟双方尚属“蜜月期”,再加上球队“底子薄”等客观因素,所以卢森博格整个巴西备战周期始终从容不迫。而在拉练过程中,权健方面也完成了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卢森博格的三位同胞法比亚诺、贾德森和格乌瓦尼奥先后与球队签约。

  2016年3月6日,天津权健在江苏盐城的大丰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了新赛季的壮行会。信心满满的卢森博格在众多媒体面前再次明确了新赛季冲超的基本目标,并且流露出对拿到足协杯冠军进而参加亚冠的渴望。在本次壮行会上,卢森博格还亲自授予巴西外援法比亚诺队长袖标。

  2016年3月13日,卢森博格治下的天津权健正式开启了自己的2016赛季,在中甲联赛首轮比赛中,球队在客场3比0轻取青岛黄海取得开门红,卢森博格的中甲首秀可谓相当成功。而在随后第二轮比赛中,天津权健又在客场5比2大胜浙江毅腾,两连胜稳居中甲榜首的同时还展现出惊人的攻击火力,此时的卢森博格可谓春风得意。

  卢森博格执教天津权健的第一个波澜出现在中甲联赛第三轮的比赛中,终于等来赛季主场首秀的权健在终场结束前因为自身失误送给对方点球大礼,结果被湖南湘涛1比1逼平,遗憾的和联赛三连胜失之交臂。好在球队马上调整好心态,在随后和北京北控这个冲超对手的直接对话中全取三分,接下来又在主场2比0轻取大连超越,五轮战罢球队4胜1平雄踞榜首,眼看权健的冲超前景一片光明,但令谁都没有想到的是,球队的状态却在之后的比赛中急转直下。

  中甲第六轮,天津权健在客场被当时积分垫底的呼和浩特中优0比0逼平,而在随后的三轮联赛中,权健更是先后负于深圳佳兆业、青岛中能和上海申鑫,遭遇联赛三连败,在这其中更是有两场败仗是在主场发生的。成绩的下滑让天津权健此前积攒的积分优势荡然无存,球队的排名开始落入中游。而在连续输球之后,天津权健的主场也终于爆发出了下课的喊声,卢森博格的信任危机愈演愈烈。

  在主场输给上海申鑫之后,权健方面通过电视媒体对外宣布球队将根据后面两轮联赛的表现决定是否更换主帅,随即便精简了卢森博格团队的巴西工作人员的人数。而在接下来客场与武汉卓尔以及主场和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天津权健仅仅拿到两场平局。连续六轮不胜的战绩以及积分榜上落后领头羊8分的残酷现实再次让卢森博格的帅位摇摇欲坠,尽管与人和一战赛后,权健集团并未对卢森博格的未来给出明确态度,但巴西老帅的日子已经真的难过起来。

  中甲第12轮客战大连一方似乎被视作是卢森博格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遗憾的是巴西老帅依旧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其实法比亚诺在上半场的进球一度让天津权健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但下半场的风云突变多少还是令球队始料未及。两位大将的因伤下场,错失破门良机后又送给对方点球大礼,这一刻连幸运女神都把权健抛弃了。最终1比2在客场被大连一方逆转,这也成为了卢森博格在天津权健的绝唱。2016年6月6日,卢森博格在天津权健的指挥权被剥夺,时长254天的执教生涯也就此落幕。(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9/n453729693.shtml report 2441 曾经坐着直升机来到卢森博格如今要黯然离开了北京时间6月9日,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卡纳瓦罗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这也意味着巴西籍主帅卢森博格正式下课。纵观这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