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炮疲劳性骨折伤停3月 男排急调3将征战世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6月9日,2016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即将拉开战幕,冲奥失利的中国男排为东京周期争抢积分再做努力。不过,仲为君被确诊为疲劳性骨折至少伤停三个月,袁志升职为助教完成角色转化,以及初辉因为家事请假提前离队,中国男排急调宋建伟、刘向东和柯俊煌三将备战世联赛。由于有要事处理暂别的主帅谢国臣将于世联赛主场回归,两站客场则是由助教杨立群临时顶班。

  曾经担任队长要职的主攻仲为君,在奥运会落选赛既有摧城拔寨的发挥,也有攻防不力的表现,但是谁又能够知晓他一直在忍受着小腿肿胀,连走路都有钻心的疼痛感煎熬。在完成落选赛任务返回北京的仲为君,拍片显示胫骨局限性骨皮质不光整,结合病史被确诊为疲劳性骨折,这是继2015年4月后再度复发,至少全休三个月而留守八一,因此不能参加世联赛第二档的角逐。

  鉴于这一情况,仲为君只能暂别国家队专心养伤,不过出于对男排集体的热爱,还是通过社交平台为兄弟们鼓劲,“拼了才不后悔,不拼我一定后悔,虽然有遗憾,但是人生不可能都那么尽如人意。兄弟们,你们(在)世界联赛继续加油,我会继续关注你们的。我的腿已不允许我继续前进了,还是那句话——中国男排加油!”据了解,仲为君视伤病恢复情况再选择复出时间。

  原本计划以落选赛阵容再战世联赛的中国男排被动减员,考虑到辽宁接应袁志处于半退役的状态,这一次升职为助教主抓接应组的日常训练;北京自由人初辉(原辽宁)因为有家事需要处理,特意向国家队请假提前离队得到批准。同时,主帅谢国臣也是由于有要事在身暂别,按照计划将于世联赛宣城主场正式回归,而此前的布杰约维采和萨斯卡通两站是由杨立群临时顶班。

  按照世联赛第二档的赛程,中国男排首先是于6月17-19日远赴布杰约维采,由助教杨立群督战相继与加拿大、捷克、埃及过招;24-26日再转战萨斯卡通,中国男排依次和葡萄牙、加拿大、韩国对垒;7月1-3日返回宣城,主教练谢国臣坐镇主场分别迎战斯洛伐克、土耳其和日本;倘若跻身第二档前三进军马托西纽什,中国男排于9和10日与东道主葡萄牙竞争第一档的挑战权。

  为了填补主攻仲为君、接应袁志和自由人初辉的空缺,中国男排急调山东宋建伟、江苏刘向东和福建柯俊煌同时加盟。虽然落选赛东京站折戟令里约周期的任务提前终结,但世联赛第二档是中国男排为数不多抢夺积分的关键赛事,早前险些无缘奥预赛就是因为世界排名的太过落后,这一次是教练团队和现役国手磨砺大赛经验的宝贵机会,也是在提前为东京奥运会布局和蓄力。(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09/n453745099.shtml report 1437 6月9日,2016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即将拉开战幕,冲奥失利的中国男排为东京周期争抢积分再做努力。不过,仲为君被确诊为疲劳性骨折至少伤停三个月,袁志升职为助教完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