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思聪怒喷阿怡代打 国民老公狂骂节目组放鸽子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沸沸扬扬的“阿怡代打”事件终于告一个段落了,昨天阿怡在其个人认证微博@刘佳怡0101上承认了代打事件,并正式道歉。阿怡道歉之前,《英雄联盟》游戏团队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对阿怡的处罚决定,这次处罚相当严厉。《英雄联盟》把阿怡的账号封停了10年,并宣布对阿怡禁赛,无限期关闭与阿怡的合作窗口。

  在阿怡道歉和英雄联盟处罚结果公布后,国民老公王思聪也连发微博,怒斥阿怡和腾讯节目组,让网友都能感受到久违的“王之震怒”。

  事情的详细经过如下:

  公开资料显示,阿怡是斗鱼直播一名90后英雄联盟电竞游戏女主播,拥有众多宅男粉丝,曾创造一场游戏解说200万人在线的记录,是斗鱼平台上当之无愧的“一姐”,其曾在某档电视节目中自曝年薪超过千万元人民币。此外,阿怡在直播之外,还推广自己的两家淘宝店,推销坚果、饼干,鼠标键盘等东西,据估算,这一块每年的净利润可超千万。加上各种商演和代言,每年收入可达2000-3000万元。

  在被网友小鸿揭发代打和wolf都出面承认阿怡买号代打后,围绕“阿怡代打”与否的话题,网络上已经闹得天翻地覆,剧情一波三折,网友、阿怡的粉丝和各种主播互相攻击、声援、力挺频频发生。5月30日,阿怡在晚上的直播中开启摄像头对着手和键盘进行直播,以辟谣自己的“代打行为”。当时她还叫两个钻石朋友帮忙带她,结果五连跪。网很多观众觉得其操作大概只在白银分段左右。

  随后,为了给阿怡辟谣,6月9日早上腾讯游戏频道(不久前投资斗鱼TV)一档栏目约了阿怡来直播,以此讲述代打事件的真相。然而这位叫“竞迹-小泽”的腾讯游戏频道编辑在微博事先通知观众后,又用了三个“doge”表情告诉大家节目单方面取消了。腾讯公告称:阿怡身体不适,要求取消本次直播,双方协商后特此通知,本期直播取消!

  网友一片骂声,“滚滚滚滚”的字满屏飞,称“影帝放弃演出,什么东西”,王思聪也随即就发微博称:“愿你们节目组和阿姨一样全家暴毙,傻逼玩意,还想搞个独家采访,结果不是被玩了?你被玩了还算了,还害好千万影迷白等这么久,活该司马(阿怡曾直播中表示如果自己代打就死妈)。”

  随后王思聪再次发微博怒斥阿怡代打和腾讯节目组以及自己旗下熊猫TV的竞争对手斗鱼,王思聪微博称:

  大家好,很久没法微博了,但是鉴于这几天代打事件的发展,我想我有必要来说说我的想法了。阿怡是否代打这个事情我就不多说了,圈内人、明眼人、非脑残粉也早就看出来了。

  在这里,我还是多说说大家不知道的圈内内幕和利益关系。

  先普及一下背景情况: 1. 腾讯在去年年底把拳头游戏仅剩的7%股权也收购了,现在拳头游戏算是腾讯全资子公司了。 2. 腾讯去年底投资了斗鱼。3. 阿怡以1年不低于1000W的年薪签约斗鱼。

  今天下午4点,阿怡本来是要上腾讯的一档叫《竞迹》的直播节目。本来也是过去给她洗白的,但临开播前影帝阿怡突然以‘身体不适’为由把节目给鸽了。其实是斗鱼找了阿怡不让她去,怕她说错话。你说蠢不蠢,别人想帮你洗白,你还怕影帝言多必失无法洗干净。

  斗鱼一直知道阿怡是代打,但是没管那么多,毕竟影帝如此吸粉,而观众只是赚钱的工具而已。面对着一大波观众,斗鱼选择不是站出来解释真相或者表明立场,而是找水军;面对抗压吧的大兄弟们刷低他们AppStore星级,他们的选择是找水军刷我熊猫TV的AppStore星级。

  在电竞没那么火热没那么资本化的时候,没什么人理这个圈子。现在不管是万亿市值的腾讯,还是刚拿了腾讯钱的斗鱼,都一个劲往这边靠。如果找人代打吸粉捞钱就是电竞,那些每天艰苦训练认真在做这行(不管是选手还是主播)的人们算什么?这也是为什么这次事件没有主播站在电竞维克多这边。

  阿怡,欺骗粉丝和观众,说自己死妈这都可以原谅,只要你回头是岸,LPL解说台永远会为你留一个位置的。

  最后,祝大家明天端午节快乐。

  王思聪指责腾讯和斗鱼明知道阿怡代打,却不管不问,只是拿阿怡当吸粉吸钱的工具,并指责代打严重伤害电竞,还指责斗鱼等雇佣水军来刷低对手应用的评分。

  王思聪对电竞市场一往情深,2011年,王思聪微博宣布自己进入电竞领域,收购快要解散CCM战队,之后组建了iG电竞俱乐部,并从LGD战队中挖角了4名队员(据传挖角费用为每位队员5万人民币),这被视为最富富二代整合国内电竞产业。

  王思聪对进入电竞行业的初衷是这么结束,“其实我当时进入电竞这个圈子,主要是我觉得这个圈子里电竞选手和俱乐部活得都不怎么样,我想帮助他们,增加选手的收入,让电竞这个圈子能变得良性一点。要不然选手没有钱拿,俱乐部也没有钱拿,电竞行业只能慢慢的死去。但是当时没有人愿意进来这个圈子,所以我就来了。”

  随后几年,电竞在国内异常火爆,各大赛事层出不穷,奖金更是不断翻番,围绕电竞的直播行业更是捧红了一大批的高身价的主播。王思聪也在组建电竞俱乐部之外,作为普思资本董事长的他,围绕移动电竞产业链,投资了云游控股、乐逗游戏、网鱼信息、ImbaTV、英雄互娱,并在2015年9月,创立了香蕉计划和游戏直播平台熊猫TV。完成了电竞产业链的全面布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0/n453795333.shtml report 2756 沸沸扬扬的“阿怡代打”事件终于告一个段落了,昨天阿怡在其个人认证微博@刘佳怡0101上承认了代打事件,并正式道歉。阿怡道歉之前,《英雄联盟》游戏团队在其官网上公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