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辽宁宏运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球员破荒辽足主场首胜 力帆吞11轮不胜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0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一场焦点战中,辽宁宏运在主场3比2战胜重庆力帆,在收获本赛季球队主场首胜的同时,也取得了最近11轮联赛的首场胜利。而与此同时,重庆力帆则在本轮结束后遭遇连续11轮不胜的尴尬,球队的保级形势相当严峻。

  本赛季前11轮战罢,辽宁宏运在已经结束的五场主场比赛中无一胜绩,他们也是截至上轮联赛结束后,唯一一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里还没能在主场取胜的球队。而由于沈阳奥体中心启动了草皮维修的程序,所以本轮和重庆力帆的比赛,辽宁宏运将主场暂时迁至铁西体育场。其实这座体育场对于辽足而言显然更加熟悉,此前球队曾在这里征战了六个赛季,并屡次上演最后时刻成功保级的好戏。事实也再次证明,铁西体育场绝对算得上是辽足的福地,在此番战胜重庆力帆之后,辽宁宏运终于取得了球队本赛季的主场首胜。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辽宁宏运在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连续不胜的场次定格在了10场。值得一提的是,辽宁宏运在2008赛季中也曾遭遇过一次连续10轮不胜的经历,当时在1比0战胜武汉光谷之后,辽足连续10轮联赛都难求一胜,成绩更是糟糕到仅为1平9负。也正是在那个赛季,球队最终以6胜9平15负积27分的成绩位列联赛倒数第二,最终惨遭降级的厄运。很显然辽足并不希望自己重蹈当年的覆辙。

  而自从2010赛季重返中超之后,辽宁队在此前便再未有过达到两位数轮次的连续不胜的情况。在2010赛季中,辽足仅仅有过一次4轮不胜,而2011赛季、2012赛季和2013赛季,辽足的连续不胜场次也仅仅是五场。而到了2014赛季,辽足再次陷入低谷,从第十三轮输给长春亚泰算起,一直到第二十一轮负于江苏舜天,球队曾经历过一波9轮不胜,不过凭借随后9场联赛中的5场胜利,辽足还是成功完成保级。而在上赛季中,尽管辽足的成绩依旧不理想,但球队最长的不胜记录也只有六轮。

  值得一提的是,金泰延在上半场的进球是本赛季辽宁宏运队中国内球员的首粒进球,球队此前的7个联赛进球全部是由外援包办的。而这个进球也仅仅是辽足最近七轮联赛中所打入的第二球,上一个进球还是詹姆斯通过点球完成的。攻击力疲软以及过于依赖前场外援的局面使得目前的辽宁宏运涨分势头缓慢。不过本场比赛进入到下半场,詹姆斯和张野又分别破门,最终帮助辽足在主场3比2战胜重庆力帆。要知道辽宁宏运在此前11轮比赛中总共才打入7粒进球,而本场比赛一场比赛球队就有三球入账,国内球员更是完成其中的两粒,这对于辽足来说显然是取胜之余最欣喜的改观。而根据赛程,辽宁宏运在随后将分别与长春亚泰和广州富力迎来对决,能否在和这两支同自己积分相对接近的球队的比赛中拿到足够的分数,或许将对本赛季的保级形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而对于重庆力帆来说,在本赛季首轮2比1掀翻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之后,球队在随后的十轮联赛中同样难求一胜。而在此番客场负于辽宁宏运之后,球队在联赛中的连续不胜场次则扩大到了11场。更为糟糕的是,在输掉这场保级六分战之后,目前仅积9分的重庆力帆本赛季的保级前景已经变得相当不乐观了。球队在半程结束前的最后三轮联赛中将分别面对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取分的难度都着实不小。而除此之外,在接下来的18轮联赛中,球队将还有多达10个客场比赛,这对于重庆力帆而言也将是极大的挑战。(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0/n453819153.shtml report 433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