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联主席高级助手遭停职 被证实与俄禁药案有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1日,美联社报道,国际田联宣布对内部三名官员进行处罚,其中就有现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高级助手、前伦理委员会公关总监尼克-戴维斯。尼克-戴维斯被国际田联指控涉嫌参与策划、敲诈俄罗斯田协,为俄罗斯系统服用兴奋剂提供政策掩盖。目前戴维斯已经被宣布停止半年,在田联任项目经理的戴维斯的妻子,以及田联医疗经理皮埃尔-卡尼尔也在被处罚之列。

  国际田联前任主席、83岁的塞内加尔人拉米-迪亚克,在执掌国际田联权杖16年之后,于去年8月底卸任。他刚下台不久,就被国际刑警组织以及法国检方通缉,被指控串通自己的儿子帕帕-迪亚克诈骗俄罗斯田协100万欧元(约737.69万人民币),以帮助服用禁药的俄罗斯运动员逃避处罚。拉米-迪亚克迄今依然在巴黎寓所居住,继续接受调查并被禁止出境。而国际田联内部,这半年多时间也在自查当时的案件事发经过。

  美联社报道说,时任田联通讯主任以及副秘书长的尼克-戴维斯,曾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前,给迪亚克的儿子、当时田联市场顾问帕帕-迪亚克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建议他利用田联内部收集到的关于俄罗斯田径界诸多涉药信息联系对方,在莫斯科搞一个“非官方的公关活动”,来避免相关丑闻被曝光。他还在邮件里写道:“如果服用禁药的俄罗斯运动员没有参加这届莫斯科世锦赛,我们不妨等到世锦赛结束时,公布这些人服药的事实。”

  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的调查显示,尼克-戴维斯事后收到了一笔金额不详的付款,他与帕帕-迪亚克策划的敲诈计划顺利实施,不少服用禁药的俄罗斯运动员被推迟处罚,并参加了当时的莫斯科世锦赛。戴维斯的妻子简-戴维斯在国际田联任项目经理,她被指知晓这一事件。而具体操作掩盖事实的田联医疗经理皮埃尔-卡尼尔,也被证实在老迪亚克的授意下,受到了相关贿赂现金。

  戴维斯是前任主席迪亚克重用的人,塞巴斯蒂安-科上台后不久肯定无法回避地要继续对他委以重任。按照此前国际田联的计划,他们将在6月17日开会,讨论是否让俄罗斯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在距离这个日期不到一周的时间,塞巴斯蒂安-科做出处罚戴维斯等人的决定,并将消息公诸于众,表明了他坚决反对兴奋剂以及反对国际田联腐败的决心。(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1/n453852609.shtml report 1349  北京时间6月11日,美联社报道,国际田联宣布对内部三名官员进行处罚,其中就有现任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高级助手、前伦理委员会公关总监尼克-戴维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