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主场两连平斯科拉里揽责 郑龙八轮后终复出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晚的中超联赛,郜林射失点球,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中心0比0与石家庄永昌打平。

  69%的控球率,场面压倒性的优势,22脚射门,4次有威胁射门,恒大在数据上做得足够漂亮了,但0比0的平局可以更真实反映恒大昨晚的发挥。实际上,石家庄永昌有4脚极有威胁的射门,恒大差点输掉这场比赛。

  这是恒大在联赛9连胜过后的2连平,而且都是在主场。上一轮1比1战平缺少孔卡、埃尔克森以及吉安的上海上港,恒大在场面上踢得就比较凌乱,这场战平保级球队石家庄永昌,自然会让主帅斯科拉里处于压力之中。

  两连平之后,恒大原本6分的领先优势只剩下4分,若河北华夏幸福今天能够在主场战胜山东鲁能,恒大只领先第2名3分。从积分形势上看,远远没有乐观的时候,但这还是要怪球队自己。现在倒是有一个问题:是之前9连胜不正常,还是最近的两连平不正常?

  郜林在开局阶段的点球不进只是一个意外,斯科拉里的球队不能持续地打出有压迫性的进攻,并且缺少节奏的变化,这是球队不能顺利取胜的关键问题。

  斯科拉里赛后点出了他认为球队存在的问题:“我不满意下半场我们整体三条线都脱节了。后卫四个人防守,中场有两个,另外四个人都在前面。必须三线更紧密,才能保持控球的优势。这也是对手为什么能够打起反击的原因。”

  斯科拉里似乎没有推卸责任:“所有的责任我来承担,我想下半场做一些调整,但效果不尽如人意。教练预想调整能够达到什么效果,但最后没有发生。”从另一个角度看,石家庄永昌的发挥配得上在天体的一场平局。上赛季永昌做客天体,就差点逼平恒大,只是于汉超补时阶段为恒大贡献了绝杀进球。

  一场平局里唯一的收获,是边锋郑龙终于时隔8轮比赛之后复出了,第75分钟他替换郜林出战,这也证明,他在斯科拉里的战术体系里依然是重要棋子。

  恒大下一轮联赛在下周三,还是主场作战,对最近6轮4胜2平明显呈上升趋势的天津泰达。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2/n453928647.shtml report 3817 中超集锦-郜林失点球恒大0-0永昌11轮不败领跑-->恒大0-0永昌郜林射失点球满脸遗憾南都讯记者丰臻昨晚的中超联赛,郜林射失点球,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中心0比0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