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上港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唐组合首秀苏宁擒上港 激活刘建业限制住孔卡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
  • 手机看新闻

  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苏宁用一场胜利从上港身上拿走3分。赛后,宫磊和唐京这对刚刚走马上任的教练组合握手庆祝,在佩特雷斯库离开之后,两人带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铁血苏宁回归。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港本赛季主场首败,也是苏宁队(包括舜天时代)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取得的首场胜利。

  不过,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苏宁中场核心吴曦在上半场时面部受伤下场,赛后记者了解到,吴曦眉心位置裂开三厘米,下场后便送医院缝针,目前已无大碍。

  首发变脸 苏宁客场临场变阵

  本场比赛,是苏宁新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宫磊和代理主帅唐京这对组合带领苏宁的首秀,上任刚好一周时间的两人,用一场胜利回报了江苏球迷。

  在排兵布阵时,“宫唐”组合沿用了苏宁队原有的主力阵容。不过通过比赛能发现,两人在用人上做出了不小的调整。本场比赛李昂因为状态不好未能进入大名单,任航出现在球队中后卫位置,搭档赛恩斯布里,这是一个被动的调整。

  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以前稳坐球队主力防守后腰位置的张晓彬,此役被安排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而出任防守后腰的是刘建业,这场比赛刘建业的主要目的就是盯防孔卡,这个战术安排非常成功,在刘建业的贴身防守下,孔卡的组织和串联作用没有得到完美的发挥,上港的进攻也就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此外,拉米雷斯出现在中场核心位置,负责组织球队进攻,吴曦本场比赛位置后撤,与刘建业形成搭档,这也是“宫唐”带队的一大变化。其他球员方面,顾超、周云、吉翔等球员都出现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

  战胜上港 “宫唐”首秀完美收官

  之前接受采访时,宫磊和唐京都一再强调,两人是以合作的形式完成苏宁过渡期的执教工作。从最近一周的行动来看,球队训练基本上由宫磊来指导,而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和临场指挥,则由唐京来完成,两人配合颇为默契。昨天,唐京在场边指导时,还不时与坐在身后的宫磊进行交流。

  苏宁19分钟就早早取得进球。特谢拉抓住对方球员金周荣的失误,断球成功后在对方四名球员的围抢下带球至对方禁区前沿,将球分给拉米雷斯,拉米雷斯得球后轻巧破门,苏宁取得领先。

  下半场,上海上港替补登场的吉安还以颜色,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3分钟之后,苏宁卷土重来,特谢拉和拉米雷斯在前场形成精妙配合,随后特谢拉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方球员铲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苏宁点球第一操刀手若站在点球点前一蹴而就!刚刚被扳平的苏宁再一次取得领先。并且这一领先优势一直持续到最后,苏宁在客场2:1战胜上海上港,拿走三分。啃下上港这块硬骨头,“宫唐”组合的首秀也用一场赢球完美收官。

  赛后,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苏宁代理主帅唐京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我们这一周,针对上港进行了一定的训练和部署,最终赢下来了,”他还说,“大家都能看到,宫指导来了以后,球队的整体精神面貌,和凝聚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从场面上看,我们的队员,包括吴曦和任航都拼到挂彩。”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2/n453938304.shtml report 1501 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苏宁用一场胜利从上港身上拿走3分。赛后,宫磊和唐京这对刚刚走马上任的教练组合握手庆祝,在佩特雷斯库离开之后,两人带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