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该找个强点的对手打 对手只知道满场逃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2日,35岁的中国拳王邹市明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战胜19岁的匈牙利拳手阿伊塔伊,取得中国职业拳手在美国拳坛的开门红。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央视解说认为,经纪公司为邹市明找这样的对手,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提升自信。不过比赛中央视也表示,其实应该找一个进攻能力更强的对手来打,这样对邹市明下半年挑战再次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才会有更大的锻炼意义。

  匈牙利的阿伊塔伊不论从年龄还是综合实力上,与邹市明都有比较大的差距,央视解说在比赛开始前也说:“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邹市明,匈牙利似乎没有很强的拳手,这个对手实力会不会比较弱。邹市明回答称,他第一次拿世锦赛冠军的时候,决赛打的就是匈牙利拳手。”

  比赛开始后阿伊塔伊就采取彻底的防守战术,央视解说:“匈牙利这个国家,给大家的印象是出产音乐家的国度。19岁小将约瑟夫-阿伊塔伊,以前就是习惯刷战绩,他实力与邹市明相差比较明显。邹市明的经纪公司安排这次场比赛,主要是为了提升邹市明的自信心。”

  比赛中对手基本不出击,央视解说继续评点说:“其实应该找一个进攻更凶狠的对手来打,找一个善于打中长距离拳的对手,这样才能更好地让邹市明得到锻炼。”第六回合阿伊塔伊因为比赛中抱邹市明的腿而被罚点,央视当时点评称比赛更没有悬念了。

  到最后三和回合,阿伊塔伊逃跑的姿势也变得比较难看起来,央视解说调侃说:“他从开始的消极防御,到中间几个回合的抱头鼠窜,现在已经是‘跑跳结合了’。”最终比赛打满了10回合,阿伊塔伊率先挥拳在拳台上奔跑庆祝,央视当时说:“他知道赢不了这场比赛,但对他来说能打满10回合就是胜利。”

  赛后央视的直播嘉宾和解说总结说:“这样的比赛有什么意义呢?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要遇到的对手,可不是这种打法这种路数。不是邹市明追着对手打,而是要有对抗有精彩的攻防。可能安排这样的对手,经纪公司还有一个考虑,就是检验一下邹市明这半年来训练的成果,让他展示一下一直被外界诟病的拳比较轻的问题。邹市明本应该设法在前三回合集中火力,争取将对手KO,但是这一幕并没有实现。”(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2/n453962384.shtml report 1268 北京时间6月12日,35岁的中国拳王邹市明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战胜19岁的匈牙利拳手阿伊塔伊,取得中国职业拳手在美国拳坛的开门红。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