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美首秀获满堂彩 年底挑战金腰带还需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2日,35岁的中国拳王邹市明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战胜19岁的匈牙利拳手阿伊塔伊,取得中国职业拳手在美国拳坛的开门红。虽然对手不强锻炼价值有限,但邹市明的这一场胜利还是颇具象征意义的。目前邹市明拥有菲律宾拳王帕奎奥的所有标配——教练是世界著名教练罗奇、经纪人同是阿鲁姆。作为第一个登陆美国拳坛的中国职业拳手,邹市明为中国拳手取得了一场开门红。他下半年要挑战世界拳王,则还需要有很多功课要做,毕竟与世界拳王比赛,其难度远远大于本场比赛。

  最顶级职业化标配

  邹市明到美国接受罗奇训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不过今年邹市明打算重新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这次他赴美训练、备战以及参赛的意义又有不同。

  今天的比赛现场,真正让拳击迷感到温馨的,不仅是见到邹市明能以这么大的优势战胜对手取得胜利,更包括能见到传奇教练罗奇在现场亲自为邹市明临场指导。本次比赛之前,邹市明在美国接受了1个多月的训练。而与帕奎奥比起来他更有优势的是,这次他还带去了自己多年的恩师张传良。早年在张传良指导下,邹市明赢了在奥运赛场上的顶级辉煌,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他连夺两块金牌。

  如今他在张传良的护航下,在最专业的美国训练营备战,接受世界著名教练罗奇和马文,以及世界顶级体能师的指导,这对邹市明整体能力的提高是有很大帮助的。我们看邹市明这次麦迪逊花园广场首秀,不仅要看这场比赛,更要看这个阶段邹市明在全方位上取得的进步。

  海盗拳?这次能追着对手打

  邹市明的“海盗式”打法,是根据其自身特点而来的打法。他身体比较灵活,脚步移动比较快,适合通过躲闪、打点得分(即击中别人的得分区)。但“海盗式”并不是十分适合职业拳击,职业拳击的精彩之处就在于激烈的对抗,在于双方重拳PK,甚至出现KO击倒对手。邹市明一向被指责的,主要就是他得拳头不是很重,因此比赛中难有精彩场面出现。

  客观地说,这次经纪公司给邹市明找的对手阿伊塔伊确实太软了一些,但他毕竟也是在职业拳台上取得过15胜2负10次KO的拳手。邹市明能满场追着他暴打,也体现出自身在整体能力上的提升。只是稍微有些遗憾的是,邹市明没能在比赛中击倒对手。但不论怎么说,本场比赛邹市明打的不再是“海盗拳”了。随着邹市明的拳头越来越硬,他今后还可以与实力更强的对手上演精彩对打。

  首战意义大 接下来还需努力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美国拳击文化十分发达,职业拳击水平也是世界公认的。而职业拳击在中国来说,基本上还是新生事物。作为前奥运冠军,邹市明在如此高龄还转战职业拳坛,本身就是很值得钦佩的事。这次他又以中国职业拳手第一人的身份,登陆美国拳坛,并取得首战胜利,他的功绩不应被抹杀。

  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邹市明卫冕得到的只是国际金腰带。如果下半年他要再次向含金量更高的世界金腰带发起再次冲击,则还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毕竟那些现任的世界拳王,没有哪个是轻松好打的。邹市明只有继续根据自身的特点,设计并强化符合自己的战术打法,不断加强自身实力,才有望继续在职业拳坛上实现新的突破。(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2/n453973788.shtml report 1701 北京时间6月12日,35岁的中国拳王邹市明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战胜19岁的匈牙利拳手阿伊塔伊,取得中国职业拳手在美国拳坛的开门红。虽然对手不强锻炼价值有限,但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