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耐克全亚洲训练营闭幕 唐斯小托马斯激励年轻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6月5日至11日,耐克公司携手明尼苏达森林狼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以及波士顿凯尔特人后卫伊赛亚·托马斯打造第十四届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来自中国大陆、香港、中华台北、日本、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90名青少年篮球员齐聚北京,共同迎接今夏最激动人心的篮球挑战。

 

  上午的训练课结束后,体能受到挑战的小球员还要紧接着面对全场五对五的比赛,每一堂训练课的成果都将在跳球之后即时展现给所有人。

 

  面对贴身紧逼防守,关宁(48号,辽宁,17岁)强行突破防守。

 

  中场休息时,前国家队主教练王非为小球员分析他们的问题所在,以及改善的方法。

 

  N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冠军、曾在联盟征战12个赛季的迪·布朗,亲自为小球员示范技术动作,传授经验和要领。

 

  来自澳大利亚的Lancaster Patrick(13号,白色球衣)面对高国豪(21号,中华台北)以及彭凌(6号,福建)的包夹防守,奋力护球突破。

 

  10号小球员,来自日本的川岛圣那(16岁,190cm),面对篮筐下三人密集防守,利用滞空换左手上篮得分。

 

  接受媒体采访时,唐斯谈到自己赢得最佳新秀的感受,他表示这是对他努力的肯定,也要归功于队友们和教练的帮助,他会继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唐斯新秀赛季便获得场均两双的数据,但他并不满足,并表示要在夏天全面提升自己的比赛——努力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是他新赛季的首要目标。

 

  谈到以教练身份出现在此次耐克全亚洲训练营,唐斯显得十分放松,他享受和孩子们一起训练和交流的过程,这让他回想起自己进入NBA之前的时光。他认为这些孩子都会拥有很棒的未来。

 

  从角色球员到全明星球员,托马斯开始回忆他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地踏上成功之路。这个过程有很多困难,但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进步。

 

  谈到当初选秀之夜,托马斯一笑而过,他回忆起当时很紧张,他需要一个机会和一支相信他的球队,事实上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并且会继续挑战更高的成就。

 

  对于来中国以教练的身份参加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托马斯表示非常开心,他希望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小球员们,帮助他们在篮球之路上快速成长。

 

  经历的挫折和磨难,最终让小托马斯完成蜕变,站上了NBA全明星的舞台,带领球队重返季后赛之后,他将争取向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击。

 

  一个是NBA状元秀以及赛季最佳新秀,一个是选秀末轮顺位以及NBA历史上个子最矮的全明星球员,一大一小,他们是天赋和勤奋的代表,他们教会训练营的小球员们,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经过几天的训练和选拔,耐克全亚洲训练营全明星赛6月11日在五棵松Hi-Park进行,来自澳大利亚的Lloyd Tristan Samuel(20号)在比赛中上演高难度后仰跳投。

 

  全明星赛中场休息时间,来自浙江的孙岩松(68号,206cm)还上演了精彩绝伦的扣篮大赛和三分大赛,飞跃三名队友单手劈扣的动作,彻底点燃了现场。

 

  下半场比赛比分逐渐变得焦灼,双方打起对攻,暂停时间教练重新布置进攻和防守战术,为了赢得比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球员团结一心,这是他们成长的必经之路。

 

  来自新西兰的Samuel Douglas Waardenburg(19号)获得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唐斯亲自为这位在比赛中统治内线的球员颁发奖杯,并鼓励他继续挑战,让自己变得更强。

 

  训练营闭幕,小球员都舍不得离开,他们主动和唐斯、教练以及队友合影。这些天,这些全亚洲的精英青少年跨越地域的限制,成为互相学习和共同进步的队友和朋友,他们一起学到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及认识到团队意识的重要性,未来,他们仍将不断进步,挑战极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2/n454031540.shtml report 8537 2016年6月5日至11日,耐克公司携手明尼苏达森林狼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以及波士顿凯尔特人后卫伊赛亚·托马斯打造第十四届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来自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