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应氏杯时越李世石争决赛门票 竞逐40万美元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放
  • 手机看新闻
 

  6月12日,第八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局在武汉战罢,时越3点险胜唐韦星(被罚2点),李世石完胜朴廷桓,获胜的两人同时扳平了比分,谁能杀入决赛去争夺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将由后天举行的第三局决定。

 

  前天结束的第一局比赛,时越好局痛失,官子阶段被唐韦星在大空里出棋而告负;李世石则在朴廷桓的实地策略面前显得攻击乏力,最后完败。第二局再战,分别交换了黑白。

  此前时越和唐韦星两次在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相遇,在2013年春风得意的时越正在冲击“世界第一人”宝座时,在18届三星杯半决赛先胜一局之后意外地被唐韦星连扳两局,而杀入决赛的唐韦星也不负众望,决赛力克李世石夺冠。但时越再入世界大赛决赛的脚步却延迟了两年。2015年第20届三星杯半决赛,时越和唐韦星再度相遇,这次首局获胜的是唐韦星,然而第二局“怒火万丈”的时越序盘开始就摆出誓死屠龙的架势,在对手雷霆万钧的气势下,唐韦星应对不当,大龙真的“序盘死”了。第三局时气场已然强弱分明,时越2-1逆转复仇杀入决赛,可惜决赛不敌柯洁而无缘冠军。

  今天的比赛对时越来说更为艰难,不仅处在背水一战的境地,而且要承受上一局好局痛失的心理阴影,以及执黑棋的技术压力。

  开局后黑5高挂避开了流行套路,布局阶段两人下得洋洋洒洒,白12高位双飞燕后双方在右下角下出了新形,网上讲解的黄云嵩认为白棋满意。但是接下来唐韦星行棋略缓,被时越在左边连拿两个角的实地,黑方实地领先。

  白90开始冲击黑棋弱点,但棋风似牛皮糖般善于纠缠的唐韦星,可能不太擅长整体攻击,这一串的攻击对黑方威胁不大。黑123断后,时越通过乱战处理好了自己的孤棋。黑147再断,并通过攻击获利不少,一举取得胜势,看来还是时越更善于攻击。

  接下来到了唐韦星表演特长的时段,180、186、220在看似铜墙铁壁的黑棋大角施展手段,硬是制造出一个劫来!黄云嵩局后赞道“手段确实出神入化”。

  右下角被搜刮到一目都没有了后,双方局势接近,最后时越幸运地以1点优势获胜,双方战成1-1平,第三次三番棋第三次战至第三局。

  当今韩国第一人朴廷桓第二次参加应氏杯,上届杀入决赛1-3不敌范廷钰,这届再次打入四强。有趣的是,两届半决赛朴廷桓都遇到了本国宗师级前辈,上届2-0击败了李昌镐,这届又遇到了李世石,然而首局获胜后,今天却完败被扳平。

  李世石第4次参加应氏杯,前三次有两次第一盘就输了,只有第六届闯入了四强,却0-2不敌已经日暮西山的李昌镐。

  今天的比赛李世石执白棋,白8走雪崩定式,避开了流行定式。白42少见,但朴廷桓也没有勇敢地在上方扳头,而是在右下挂角,防止白方阵势做大。黑53、55都是此形下的常见手法,然而白58巧妙,让黑棋的常见手法成了平庸手法,而在中盘斗力时能走出别人看不到的严厉手段,正是李世石之所以成为李世石的主要原因。至黑83局部定型,黄云嵩认为明显是白方优势。

  接下来李世石放弃四颗棋筋而救回右上角的四颗子,应该是战略上的选择:不给朴廷桓实地领先的机会。

  至106手封盘,下午续弈不久,李世石下出硬朗的白116,被黄云嵩称为胜招。实战不仅把黑角据为己有,还留下断开黑方攻击的后续手段,这一局部之后,黄云嵩认为白棋已经胜势。

  之后黑149想搅局,但李世石手起刀落让两条黑棋大龙都成为打劫活,二者必死其一,朴廷桓只能认输。

  半决赛三番棋第三局将于后天(14日)举行,两局棋都要重新猜先。谁能进入四年一度的“围棋奥运会”决赛,去争夺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将在明天下午揭晓。(流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2/n454040040.shtml report 2312 6月12日,第八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局在武汉战罢,时越3点险胜唐韦星(被罚2点),李世石完胜朴廷桓,获胜的两人同时扳平了比分,谁能杀入决赛去争夺40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