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旭破球荒董学升失射门靴 国足正印前锋选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国家队主力前锋杨旭终于进球,在经历了中超长达三个月的进球荒之后,杨旭用一记标志性的头球,打入了个人在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相比之下,河北华夏幸福的突前前锋,也是最近入选国足呼声很高的董学升,虽然已经在联赛中9场比赛打入7球,但本场比赛中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几次绝佳机会都未能把握住,不然鲁能肯定在客场早早交枪。两队高中锋的直接交锋,以杨旭小胜结束,董学升要想取代老大哥占据国家队451中的“1”,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刚刚结束的备战十二强赛的国家队集训,昔日的国家队主力前锋杨旭,两场比赛仅仅出场45分钟。这与他最近的状态不佳有直接关系,联赛进行了11轮,杨旭仅打入1球,亚冠正赛也是只有1球入账。如此低迷的状态,自然要在国家队失去稳定的位置。本场鲁能挑战华夏幸福,两队同样摆出451阵型,杨旭得到先发机会,出任单前锋。而在对方阵中,单前锋是最近联赛中最热的本土前锋,9场联赛打入7球的董学升。

  一个是11场1球的杨旭,一个是9场7球的董学升,难怪后者是最近入选国家队的大热门,从数据上看,他甩掉原国家队主力前锋杨旭好几条街。不过,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场上所表现出的状态,却与数据恰恰相反。保级圈内的鲁能客场挑战中超前三华夏幸福,近期萎靡的客队果然还是延续着糟糕状态,第19分钟就被主队破门,热尔维尼奥直塞,姜宁单刀轻松进球,鲁能再遇逆风球。不过过了不到二十分钟,经历了三个月进球荒的杨旭站了出来,他接蒙蒂略边路传中,头球将比分扳平,1-1。在国足十二强赛前,这名往日的主力前锋需要迅速找回状态,以便在国家队中不至于丢掉位置。本场比赛除了进球,杨旭对对方防守力量的牵扯,以及与队友的配合都显现出一名中锋的作用。

  相比于杨旭,作为华夏幸福的单箭头,董学升在鲁能后防重点盯防下似乎失去了射门靴,多次浪费队友给他创造的绝佳机会。第25分钟,姜宁的长传找到无人看防的董学升,后者停球就射打得很高。2分钟后,热鸟禁区前逼抢迫使对方犯错,董学升获得单刀面对王大雷射门被扑出。下半时开场不久,热鸟中路斜塞周围10米无人的董学升,董学升启动稍慢被出击到禁区外的王大雷把球解围,此球彻底他启动和速度慢的劣势。第53分钟,热鸟底线晃过王彤回敲,董学升在小禁区前射门被赵明剑在门线上挡出。随后的比赛,热鸟再也没有将球浪费了至少四次机会的董学升,第73分钟,他被李铁换下。

  本场比赛的过程我们不难发现,董学升之所以有如此高的进球率,身后的热鸟和姜宁功不可没,特别是热鸟,速度、突破、分球和直塞,都让对方十分头疼,重点照顾之下势必有空当出现,热鸟的超强能力还在于,他能发现和利用任何空当,将球交给董学升,后者的进球就顺理成章。杨旭则不同,无论是蒙蒂略塔尔德利,还是刘彬彬王永珀,都无法给他像热鸟姜宁给董学升的那种支撑,杨旭反而要利用身高给队友一个支撑点,让队友在第二落点寻找机会。

  杨旭之所以之前在国家队压倒郜林,也许就是因为这一点。郜林在恒大也是有超强队友支持,可到了国家队,没有了高拉特们,也没有热尔维尼奥们,像郜林和董学升肯定很难打出在俱乐部的进球率。国家队更需要杨旭这样能为队友服务,也能进球的单前锋。不过,杨旭要想在十二强赛中还能得到一席之地,必须用进球说话,本场比赛为杨旭开了个好头,希望他在马加特的调教之下,迅速找回进球状态,成为国足之幸。(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2/n454052860.shtml report 43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