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周琦NBA选秀 > 2016年周琦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选秀资料:模板伊巴卡 两缺陷拉低选秀顺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3日,随着2016年NBA选秀大会的日益临近,联盟各队的工作重点,也都开始向这方面转移。放眼今年的选秀名单,还是有不少新人值得关注的。

  以下是周琦的选秀资料:

  【个人资料】

  姓名:周琦(Zhou Qi)

  生日:1996年1月16日(20岁)

  国籍:中国

  身高:2米17

  体重:95公斤

  位置:中锋、大前锋

  NBA模板:伊巴卡

  【综合分析】

  优势:

  作为一名才刚满20岁的年轻球员,周琦的身体素质在整个中国,乃至全亚洲的内线中,都是一流的。早年,他刚出道的时候,超乎常人的封盖能力,就曾给业内专家留下过相当深刻的印象。另外,由于少年时期是从后卫练起的,因此,他的控球技术,以及结合球能力,在同龄的大个子中,也格外抢镜。

  过去两年,CBA联赛的磨练,进一步增强了周琦的对抗能力和实战经验,同时,他的中距离投射,也逐渐成为进攻端更加值得依仗的武器。

  劣势:

  但以NBA的层级来衡量,周琦缺陷还是相当明显的。首先,周琦身高2米17,体重却只有95公斤。尽管过去几个月,周琦在美国特训期间,刻意增加了体重,但在很多NBA球队的高管和球探看来,他的身体仍旧偏瘦。一些专家就不免担心,周琦的身体恐怕无法适应NBA高强度的身体对抗;而后期盲目的增重,还有可能超出周琦的身体负荷,导致他频繁的伤病。

  另外,作为一名海外球员,周琦的语言能力也成为了一大障碍。从之前芝加哥联合试训,以及其他几支队伍的单独试训情况来看,周琦基本能够领会教练的意图,但要说用英语交流,他还有着不少的差距。联想到当年易建联在美国的遭遇,如何突破语言关,自然也成为了困扰周琦的难题。

  在亚洲篮球领域,周琦的各项素质几乎已无可指摘。他的封盖、运动天赋和篮球技术,在同年龄的球员中,无疑是鹤立鸡群的。可是来到NBA,一切都会不同。即便是周琦原先的强项,也必须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提升。另外,如果周琦不能以高顺位进入联盟,他还必须做好长期被球队雪藏,只能去发展联盟打球的准备,而这样潜在的困境,也将考验他内心的强悍程度。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5-16赛季CBA联赛,总共出战42场球,能打34.2分钟,得到15.8分9.8篮板3.2盖帽1.5助攻1.7抢断。

  2015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奖

  2014-15赛季,CBA联赛最佳新人奖

  2013年,全运会U18青少年组赛会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

  2012年,U17世少赛篮板王和盖帽王

  2012年,U16亚青赛冠军MVP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3/n454010209.shtml report 3749 周琦15-16赛季集锦大魔王已成新疆内线支柱-->北京时间6月13日,随着2016年NBA选秀大会的日益临近,联盟各队的工作重点,也都开始向这方面转移。放眼今年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