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2轮 > 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宝刚满意鲁能众将表现 斗志体现队员改变决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在看台上马加特的观战下,昨晚,鲁能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与河北华夏幸福来了次兄弟间的对决。面对杨程把守城门、杜威坐镇中场的河北华夏幸福,鲁能将士们展现出了先前亚冠比赛中的态度,他们希望用胜利迎接主帅。然而,在对手超级外援的冲击下,鲁能无奈吞下了败局。1比2输球,鲁能联赛不胜的场次已经达到七场。接下来,考验马加特执教能力、俱乐部引援功力的时候到了。

  实力差距明显 鲁能办法不多

  尽管很多鲁能球迷不愿意承认,但鲁能目前在中超联赛中,绝对实力的不足已经成为现实。在此之前,鲁能已经六轮不胜,且连续不敌中下游球队。由于鲁能过去有着“送温暖、打土豪”的传统,因此在马加特到来之际,很多球迷相信球队会用最佳的斗志在强者华夏幸福面前证明自己,只是在90分钟过后,我们发现如今的鲁能并不具备“打土豪”的能力。

  本场比赛,对手的外援中卫居吕姆累计黄牌停赛,阿根廷国脚拉维奇则正在参加美洲杯,尽管这两名重要的球员无法登场,但鲁能在防守端仍然受到了强力的冲击。鲁能方面,阿洛和塔尔德利因伤停赛,王永珀、杨旭轮换出场,蒿俊闵顶替李微回归先发。

  双方比赛能力的差距在上半时就直接显现。尽管鲁能开场阶段态度强硬,长时间将对手压制在半场,但球队在进攻端毫无建树。反观华夏幸福的每一次反击几乎都能制造威胁,因为他们有热尔维尼奥、卡库塔。上半时的比赛中,董学升浪费了三次单刀机会,门将王大雷打出了神级表现,尽管如此,第18分钟时热尔维尼奥还是助攻姜宁打入了单刀球,这个球王大雷无能为力。

  鲁能这一场显然想要用胜利迎接马加特,落后以后已无退路的鲁能继续压上,戴琳屡次示意队友前压。大举进攻的鲁能也收到了成效,刘彬彬的左路传中助杨旭头球打中门框,蒙蒂略第37分钟的右路传中则帮助杨旭头球破门,杨旭也借此打破了为期三个月的进球荒。

  如果比赛能够这样结束,鲁能完全可以接受。然而下半时的比赛中,尽管华夏幸福的本土球员拼搏欲望已经下降,但外援们依然全力以赴,姆比亚在第79分钟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了制胜球。在此之后,鲁能换上成源进行最后一搏,然而球员的急切进攻却无法扭转败局。赛后,球员们的脸上写满了沮丧,这一战他们尽力了,只是距离胜利,真的还有很远的距离。

  事实上,整场比赛,鲁能真正像样的破门机会也只有杨旭的两次头球,要想在今后尽快崛起,马加特的战术改造和俱乐部的引援,都面临着艰巨的挑战。

  鲁能拼尽全力 马宝刚表示满意

  对于鲁能而言,与华夏幸福一战,不仅是马加特上任后的首战,也是赢球便可逃离降级区的比赛。为此,球员们在比赛开始后便展现出极强的求胜欲望,开局阶段围攻对手,鲁能的斗志毋庸置疑。

  本场比赛,杨旭打入了时隔三个月的首例进球,赛后,杨旭表示球队确实尽力了,“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现在新教练来了,希望我们能团结一心,尽快走出低迷。”杨旭的说法完全符合昨日比赛的进展,鲁能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斗志是此前联赛中罕见的。面对拥有热尔维尼奥、卡库塔的华夏幸福,鲁能很勇敢,勇敢去进攻、飞身堵枪眼。

  其实就本场比赛来说,鲁能方面的重视从比赛开始前便有所展现。李霄鹏在入场后竟然坐上了河北华夏幸福的教练席,对此,鲁能的教练组和替补球员都忍俊不禁,这是教练层面对本场比赛过度重视的展现。

  为了这一战,球队确实尽力了,比赛最后时段,为扳平比分杀红眼的郑铮、赵明剑、戴琳,先后领到了黄牌,这在过去几个月是未曾出现过的。一个细节更是令人振奋,在过去的几年间,鲁能的替补球员热身都是在下半时开始后,而在这一战中,上半时进行到40分钟时替补球员便已经投入热身。中方教练组成员侯志强还一直督促球员认真对待,这都是球队积极向上的明确信号。

  赛后,鲁能领队马宝刚肯定了球员的表现:“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比赛的攻防节奏比较快,双方都创造了很多机会,虽然输了比赛,但大家都尽力了,大家的战斗精神值得表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3/n454099934.shtml report 1741 在看台上马加特的观战下,昨晚,鲁能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与河北华夏幸福来了次兄弟间的对决。面对杨程把守城门、杜威坐镇中场的河北华夏幸福,鲁能将士们展现出了先前亚冠比赛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