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排名:斯帅仍领跑唐京入榜 齐祖竟输崔龙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3日,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IFCStat)通过旗下网站coachworldranking公布了2016年第24期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广州恒大队的巴西籍主教练斯科拉里以6533分继续领跑中超俱乐部教练榜,贾秀全超越曼萨诺后已经跻身前五行列,不过有趣的是已离职的梅内塞斯和佩特雷斯库依然在榜单上占据高位,江苏苏宁的代理主教练唐京此次也进入榜单,而马加特和谢峰则暂时没有入榜。

  足球教练统计学院(IFCStat)成立于2010年的荷兰,他们也是首个每周公布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的统计机构。俱乐部教练排名是根据过去52周进行的14000场足球比赛结果计算出排名,统计涵盖世界上TOP40的国家联赛、国内杯赛以及TOP10的洲际俱乐部赛,并且设有独特的计分标准,根据赛事的影响力和竞争程度不同加权系数也随之调整,中超俱乐部教练计分就包括率队打中超、足协杯和亚冠联赛的成绩,拥有较高的时效性。

  广州恒大队的巴西籍主教练斯科拉里以6533分继续领跑,他的同胞梅内塞斯虽然在山东鲁能队已经下课,不过凭借之前积累下的积分优势,因此仍在榜单上占据次席位置,上海上港的埃里克森仍是瑞典籍教练中排名最高的,位列第67位。另一位已离职的前江苏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以第187位的排名在榜单上位列第四。

  本土教练榜单中,贾秀全进步明显,排名提升15位后重返TOP300行列,以第297位超越了上海申花队的曼萨诺,李铁则正好排名第400位。另外在江苏苏宁出任代理主帅的唐京本周也以181分进入榜单只是排名在千名开外。不过在山东鲁能走马上任的马加特以及北京国安队的代理主帅谢峰本周依然没有在榜单上出现。

  FC首尔的韩国籍主教练崔龙洙以9419分排名第15位,他依然是亚洲俱乐部教练榜上排名最高的,甚至比皇家马德里队的法国人齐达内排名还高出4位。总排名榜占据前五的没有变化,依然是恩里克、瓜迪奥拉、西蒙尼、图赫尔(多特蒙德)和埃梅里(塞维利亚)。已经确定执掌曼联队教鞭的魔力鸟穆里尼奥排名又降一位,最新排名为第174位。(卓奥友)

排名
总排名
教练
球队
积分
1
41
斯科拉里(巴西)
广州恒大
6533
2
53
曼诺-梅内塞斯(巴西、已离职)
山东鲁能
6082
3
67
埃里克森(瑞典)
上海上港
5309
4
187
佩特雷斯库(罗马尼亚、已离职)
江苏苏宁
3069
5
297
贾秀全(中国)
河南建业
2049
6
315
曼萨诺(西班牙)
上海绿地申花
1954
7
400
李铁(中国)
河北华夏幸福
1568
8
471
亚森-佩特罗夫(保加利亚)
石家庄永昌
1300
9
497
德拉甘-奥库卡(塞尔维亚)
天津泰达
1205
10
561
斯托伊科维奇(塞尔维亚)
广州富力
1018
11
566
马林(中国)
辽宁宏运
1010
12
669
朴泰夏(韩国)
延边富德
723
13
769
扎切罗尼(意大利、已离职)
北京国安
542
14
770
洪明甫(韩国)
杭州绿城
542
15
772
张外龙(韩国)
重庆力帆
541
16
847
李章洙(韩国)
长春亚泰
422
17
1041
唐京(中国)
江苏苏宁
181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3/n454157419.shtml report 7798 北京时间6月13日,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IFCStat)通过旗下网站coachworldranking公布了2016年第24期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广州恒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