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撤销登记 管办分离正式实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说
  • 手机看新闻

  文章来源:明说微信公众号

 

  今天,也就是6月13日,《中国体育报头版》刊登了一个很不起眼的广告,标题是《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乍一看很不起眼的一则小广告,在某品牌营养品和某塑胶跑道的广告旁边的一个豆腐块大小的地方,但却暗藏着天机。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拟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申请注销登记,现已成立清算组。请债权人自 2016年 6 月 13 日起 90 日内向本清算组申报债权。特此公告。

  这意味着,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在机构上已经正式申请撤销,说了十多年的管办分离真的要实现了。

  回顾:这一年多发生了什么?

  2015年2月28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正式印发。

  2015年8月17日,《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发布。

  中国足球调整改革方案

  “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实现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中国足协依法独立运行”的目标。也就是从当时开始,“脱钩”成为了中国足球最热的关键词,也印发了不少议论和争议。不过,在经历了10个月的艰苦改革后,伴随着中国足协申请注销登记公告发布,脱钩终于成为现实。

  2015年8月31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足球协会改革方案(试行)》。

  广州足球协会改革

  广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将撤销,广州市足球协会将与广州市体育局脱钩,不再作为政府预算单位,在内部机构设置、财务薪酬、人事管理等方面拥有完全自主权。广州成为第一个实现“脱钩”的地方足协。

  2015年9月,受到改革利好频出的刺激,体奥动力以5年80亿的天价拍下了中超版权,在市场规模上中超一举跻身世界前十大联赛。

  未来:职业联盟横空出世

  所有人都在关心,足管中心撤销后,下一步是什么?

  毫无疑问,这就是职业联盟!

  今年2月,中国足协接受新华社记采访时曾经透露:中国职业足球联盟”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成立,联盟将体现俱乐部的主体地位,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的代表都将成为其中一员。联盟下面将设立由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推选的人员组成的联盟执委会。执委会下设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分别组成的负责各自事务的工作组或委员会。此外,联盟还设有秘书处,下设竞赛、市场、财务、技术、法务、人力资源等相应工作部门。

  据明说了解,目前职业足球联盟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足协相关人员在5月份刚刚举行了一次闭门的筹备会议,召集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负责人商讨职业联盟的事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3/n454194040.shtml report 2519 文章来源:明说微信公众号今天,也就是6月13日,《中国体育报头版》刊登了一个很不起眼的广告,标题是《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乍一看很不起眼的一则小广告,在某品牌营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