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1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出局利好国安鲁能 奥古斯托吉尔将提前归队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大冷!昨天美洲杯小组赛中,战平即可获小组头名的巴西队被秘鲁1比0击败,从而排名小组第三出局。继2014年世界杯遭1比7之辱后,巴西又在美洲杯上小组出局,没有最差,只有更差。不过,慢镜回放显示,秘鲁队的进球是由手部打进的。

  □赛场

  巴西遭遇“上帝之手”

  由 于厄瓜多尔率先出线,巴西与秘鲁只得争夺一个出线名额,巴西不败即可拿到头名,秘鲁必须取胜才能挤掉巴西。命运的捉弄出现在第75分钟,波洛右肋与格雷罗 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出场不久的鲁伊迪亚斯在门前3米处将球挡进门内。巴西门将阿利松等队员抗议鲁伊迪亚斯手球,秘鲁队员也围着助理裁判理论,主 裁判先后与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长时间商议,最终判定进球有效。

  从各个角度反复回放的慢动作看来,在鲁伊迪亚斯包抄时,他的确是用右臂将球拨入球网。不过,裁判依然判进球有效,正是这个“上帝之手”让巴西爆冷出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帅位岌岌可危的巴西主教 练邓加对记者这样说道:“现在技术这么发达,所有的摄像机就架在那里,我不知道为什么主裁判还会犯这么严重的错误。更奇怪的是,主裁判和他的助手们在看了 将近5分钟的慢动作回放后依然坚持错误的判罚!”

  □延伸

  平民化巴西史上最差

  天堂和地狱只有一线之隔,打平就出线,输球便出局。而如果没有“上帝之手”的帮助,巴西本应该头名出线。

  不过,这支平民化的巴西队即便是勉强晋级也依然不会让人期待,没有领军人物内马尔的巴西队,已经成为了史上最差的一支巴西队。

  巴西队上一次在国际大赛中小组出局还要最追溯到1966年,此后12届世界杯,巴西从未小组出局,最差成绩也是8强。尽管巴西向来有美洲杯成绩不如世界杯的“传统”,但自从1993年美洲杯改制为4支球队一个小组以后,巴西小组赛出局也仍然是头一遭。

  此前主帅邓加就饱受质疑,带出了最差巴西队之后更是前途未卜。当有记者问道会不会担心因巴西队的出局而下课时,邓加回答说:“我除了死亡,什么都不怕。但这场失利的确会让我倍感压力。至于未来,我不知道。”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关注

  国安鲁能外援将归队

  巴西爆冷出局最难过的当然是巴西球迷,但对于京鲁球迷来说却是好消息。

  美 洲杯和欧洲杯的开战让国安失去了两名进攻端的外援,伊尔马兹进入了土耳其国家队大名单,随队征战欧洲杯;巴甲MVP奥古斯托则被邓加召入巴西国家队。两人被征调后直接影响国安的前场进攻力,没有外援前锋的国安只能依靠本土球员顶在锋线上。山东鲁能也有一定损失,其队内后防核心吉尔也被邓加召入了巴西国家队 去打美洲杯。但令人意外的是巴西队居然止步于小组赛,这也意味着奥古斯托与吉尔将可以提前返回中超。奥古斯托与吉尔的提前回归则像一针强心剂被注入,对两队来说算是利好。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4/n454262995.shtml report 1549 大冷!昨天美洲杯小组赛中,战平即可获小组头名的巴西队被秘鲁1比0击败,从而排名小组第三出局。继2014年世界杯遭1比7之辱后,巴西又在美洲杯上小组出局,没有最差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